家具文物展揭清帝后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沈阳故宫博物院“宸宫万象——清宫家具与帝后生活”展。(互联网)
沈阳故宫博物院“宸宫万象——清宫家具与帝后生活”展。(互联网)

字体大小:

宫廷剧让千万粉丝迷上古代帝皇的华美生活。上周,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张的“宸宫万象——清宫家具与帝后生活”展馆,就是揭开清代帝后生活的神秘面纱。展览分10个单元,单从名字如品茗清心、博古雅趣、召对臣工、参禅礼佛、赏玩怡情、抚琴赋诗、观书习经就能想象帝后平日生活面貌的闲情雅趣。100多件文物绝大部分首次对外展出,品类含括坐具、屏具、储物具、承具等。“品茗清心”单元展现皇帝品茗休憩的场景,景中最亮眼的是皇帝品茶的躺椅——雕工精湛,龙纹生动传神的清檀木浮雕云龙罗汉榻。“博古雅趣”中的亮点则是结合木雕金漆等多种工艺制成的清金漆镂空人物故事多宝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