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里室外 绿色屋顶推广的可能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绿色屋顶在欧美国家已有一定程度的应用。(取自Archdaily.com)
绿色屋顶在欧美国家已有一定程度的应用。(取自Archdaily.com)

字体大小:

充满绿植的“绿色屋顶”在现代住宅中不能说稀奇,却并不多见。将植被嵌入到屋顶,仍遭受一定怀疑眼光,因为有人认为绿色屋顶不仅成本高昂,也难以维护。

但在国际建筑界一些专家看来,绿色屋顶不仅有趣,也能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吸引设计步骤中的技术人员和供应商加入合作,他们可给出有关热能、排水及其他因素的规格说明,而且最近也出现预制模块化系统,已可预先制作好绿植屋顶所有层次乃至植被的系统。

鉴于绿色屋顶厚重,承重结构必须将其计算在内,所以更多的稳固结构会因此产生。当然绿色屋顶也牵涉园艺,因有些植株需频繁维护,也需更多灌溉和修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