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设计师推出 非洲特色家居用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长居英国,生于坦桑尼亚的非裔小说家阿卜杜勒-拉扎克·古尔纳(Abdulrazak Gurnah)获颁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让人们开始留意被忽略的非洲文化。

非洲文化热情缤纷,从他们的七彩图像艺术可见一斑。祖籍尼日利亚,生长于伦敦北部的年轻设计师尹卡(Yinka Ilori),就从祖先的美学汲取灵感,将缤纷颜色成为他的设计风格,玩得出神入化。他著名的设计包括伦敦的七彩斑马线过道、七彩篮球场,以及伦敦2019年建筑节的七彩展亭等。去年,他将这些空间设计的缤纷图案移植到室内生活,推出首个家居用品系列,有餐具、餐巾、桌布、地毯、枕头套等,钟爱颜色的人见了很难不会心花怒放,一见钟情。这些限量系列产品只在他的个人网站shop.yinkailori.com售卖。

尹卡说,他对颜色的敏锐是得自母亲的真传。小时候,他常看到母亲和阿姨们自信地穿搭,驾驭颜色鲜艳的服装,对他日后的设计美学影响极大。他说:“我设计的家居品中所使用的图案建立在英国和非洲两种文化交流的平台上。这些图案对我来说代表过去和现在,将英非两种文化在今日的伦敦结合起来,象征着我们多元文化的社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