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hef机器人厨师获iF设计奖金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市面上的“自动烹饪器”,基本上还是要自己放材料和佐料,只有翻炒的部分是机器代劳,根本算不上是自动烹饪器。

北京如影智能公司研制的inChef机器人厨师,使用机械双臂结合机器人软件,从准备食材到完成烹煮全由机器处理,人类只管准备好食材和把煮好的美食吃进肚里就是了。事先选择要吃的菜肴,机器人厨师就会透过深度学习认出和选用正确的佐料来准备食物,然后还懂得选用正确的锅具来烹煮。整个过程透过机器人的“目标追踪”(target tracking)和“轨道策划”(path planning)一气呵成。

如果你还半信半疑,就上网看看视频:tinyurl.com/swamxu4f。这件设计今年荣获iF设计奖(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 Award)金奖。iF设计奖于1953年创办于德国,是当下历史最悠久及著名的国际设计比赛,得奖作品皆成为未来家居生活品的指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