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设计开拓 住宅新类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建筑设计公司Meyer-Grohbruegge提出一种新住宅类型,旨在为小型建筑缝隙之间,增加动态空间维度,强调住宅空间内的物理体验。根据这个概念举办的竞赛其获奖设计的特点是:一个中央螺旋楼梯将整个结构连接,将室内外融合起来。

根据设想,项目位于建筑间的空隙上,由八个住宅单元组成,总计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整个建筑通过集中的大楼梯螺旋式向上连接在一起,它为生活空间增加了一个额外的维度,并为每个公寓单元提供了上下平台。

每间公寓都包含一转完整的圆弧。这个布局使功能空间的层级变得模糊,创造了一个流动、连续的室内空间,厨房、客厅、卧室和浴室都同属于同一空间配置。监管如此,这些房间也能保证自身私密性和独特性,因为它们的朝向和方位都与其他房间有区隔。由于在四面设置有玻璃立面,除了物理上的穿透性之外,这个结构也具有视觉上的可达性。屋顶上的露台被用作居民公共空间,可以观赏柏林全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