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中彰显奢华

字体大小:

三房式公寓选用经典配色和优质素材,在设计上兼顾空间、功能性和美感,在质朴中彰显奢华,在沉静中点染温润。

奢华与财富无关,而与品位有关,体现在家装上,奢华与花费其实关联甚少——奢华体现在如一的优雅选择和细腻的整体润色,从而营造出一种完整、时尚的视觉效果。这也是Home Guide(homeguide.com.sg)室内设计公司的设计师陈丽霞(Alissa Chan),设计位于港湾这间公寓时的愿景。陈丽霞为这间三房式公寓住宅进行了合理改造和升级,包括选用经典配色和优质素材。

陈丽霞说,与屋主会面时,屋主提出的要求是:想要一个如样品间(showroom)般摩登奢华的家居。“同时屋主喜欢和家人欢聚,所以需要宽大和开放的空间,尽可能为房间扩容时,也得兼顾居室的功能和美感。”

奢华并不是想象中的金光闪闪,整个家居在色调以灰色为主,辅以木色,带来温暖气息。

各个居室中,陈丽霞都巧加布局,以在质朴中彰显奢华,在沉静中点染温润。

客厅中,与灰色相搭的是石墨色(graphite),经由选择和谐的大理石材质、家纺用品,这种配色是以一种自然有机的方式引入的。而沙发等皮革颜色在调性上是暖的,让这间客厅在高雅之余,看起来并不冰冷。

解决物件的存储,避免空间的杂乱,是客厅布局的另一个要点。客厅设有一个隐藏式鞋柜和一些全高式的存储空间,不仅在线条和结构上对客厅进行整合,更能够有效存储大量物件。解决收纳烦恼之余,这些柜体因靠墙而设,也不干扰房间的动线。

客厅一角的展示柜,小巧却相当抢眼,灯光让精美的收藏品脱颖而出,也为客厅平添几分贵气。

设计师还为客厅进行了延伸,让客厅从室内“溢”到室外。一窗之隔的阳台,陈丽霞采流线型的户外家具,营造一个舒适又具有家庭氛围的室外休息区;阳台角落的种植物,也将绿意送入家居。同时,落地窗将自然光线迎入室内,即使是灰色主调的空间,也不致暗沉。

餐桌后的镶板

客厅与餐室同享一个大空间,这种做法既增加了空间整体上的使用,也允许设计主题从一个功能区流转到另一功能区。

注意到餐桌后面的镶板了吗?这面镶板装饰墙实际上有一扇隐蔽的门,通向公寓中的其他房间。在陈丽霞看来,通往其他房间的走廊会切断空间,这就是走廊被安置于镶板后的原因。不仅如此,浅色矩形面板柔化了原本墙壁的坚固感,形成了一个创新的房间轮廓。

餐室一侧的厨房,在原始布局上做出了更动,陈丽霞说敲掉一面墙后,让大厨房外附设了一个小厨房。

厨房的干湿区域既统合又分隔,以确保烹调时的便利和实用。

小厨房就是外在的干厨房,这里适合备餐和调制饮料。干厨房配有小型迷你吧和岛屿型台面,便于待客,同时也不耽误主人的炊事,比较重要的蒸煮烹炸都在内部的湿厨房内操作。

书房也是居家办公室

除了厨房,同样经过一番大更改的另一空间便是书房。

这原本应该是一间卧室,陈丽霞重新规划该区域后,让其成为一个通向用餐区的居家办公室。

“我们使用可折叠的玻璃镶板,防止使用者在学习区域内感到局促,同时镶板也保留了一些隐秘性,让置身其中的人不受干扰地居家工作。当镶板打开时,又为餐室和居家办公室之间制造出更多空间。”陈丽霞说。

来到卧室,主卧强调功能性,巨大而舒适的床居中摆设,在床上便可以享受自然光和窗外美丽的风景。白色、灰色和黑色元素完美搭配,赋予这个房间经典不过时的魅力。

主卧连通着一个带有抽屉和板架的步入式衣柜,无需多言,抽屉柜可储存衣服、配饰和个人物品;屋主收藏的一些名贵收藏,则可展示在开放式架子上,这也方便取用。除设有步入式衣橱外,卧室还设有隐藏的储物空间,供放置床品或其他纺织品。

主卧卫生间使用大理石提升了小空间的精致度,一面大镜子也在视觉上扩展了浴室,浴室所有设计元素都与这间公寓内其他居室在格调上取得了和谐。

客卧的设计风格与主卧相似,但带有独特氛围,床被架设在浮凸的平台上——这种床的摆设方式既摩登又温馨。为增添静雅之气,墙上悬挂现代艺术画作,客卧也设置了别致的床缘灯,给房间带来别出心裁的照明,这种中高度的光亮,可让房间更有一种怡然舒服的感觉。 

地点:港湾(Harbourfront)

面积:1260平方英尺

装修时间:4个月

装修费:未透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