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密斯凡德罗奖颁于 西班牙La Borda集体住宅 伦敦金士顿大学学习中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La Borda集体住房作为一个整体空间运行。(互联网)
La Borda集体住房作为一个整体空间运行。(互联网)

字体大小:

欧盟委员会和密斯凡德罗基金会最近宣布,西班牙新兴建筑团体Lacol事务所的La Borda集体住宅,和爱尔兰建筑事务所Grafton Architects的伦敦金士顿大学学习中心,获2022年“密斯凡德罗奖”(Mies van der Rohe Award)。

新兴建筑奖授予Lacol事务所的La Borda集体住房,因其“对共享资源和能力的共同管理能力”而受到表彰。该集体住房是一个视乎其功能由用户自行组织的结构,以取得美观、随性的住房,通过集体结构,将其使用价值放在核心位置。与其他住房项目相比,该项目被认为是跨时代的,因为它超越普通集体住房,作为一个整体空间运行,这个空间里,14位具不同专长的专业人士,为促进立基于社会、生态和经济可持续性的城市变革,发挥积极作用。荣获欧盟当代建筑奖的金士顿大学学习中心因优越的环境质量,为学习、聚会、跳舞和相处创造良好氛围而获奖。

“密斯凡德罗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以表彰和奖励欧洲的优质建筑作品,颁奖仪式于5月1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