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植生墙 助建筑实现碳中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绿色植生外墙已成垂直城市中的一个主流建筑趋势。(互联网)
绿色植生外墙已成垂直城市中的一个主流建筑趋势。(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绿色植生墙听似新概念,事实上,该想法由法国植物学家Patrick Blanc在20世纪80年代首次推广。

当建筑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干预取得平衡,从而使一段时间内净碳足迹为零时,建筑便实现了碳中和。绿植由于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通常被视为最好的建筑碳中和方案。但随着城市密度提高,可用于绿地的水平空间急剧减少。因此为应对气候挑战,并联系人与自然,绿色植生外墙已成不断增多的垂直城市中的一个主流建筑趋势。

最不可忽略的是,绿墙具可持续性效益——在不牺牲宝贵地面空间情况下,通过利用在垂直区域最大限度吸收二氧化碳。一棵树每年吸收约5.5公斤的二氧化碳,而1平米的绿色植生墙可吸收多达2公斤的二氧化碳,还可消除毒素以改善空气质量。垂直植被系统还通过减少建筑物冷却或加热所需的能量,来节约能源,植物还具降低城市温度的能力,及减少造成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城市热岛效应,此外还能促进生物多样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