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独立洋房 揽 清风白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层半独立洋房,从空间、材质到色彩运用落实极简主义,设计师甚至说服屋主腾出空间给蓝天白云。

德国著名现代主义建筑大师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提出设计理念:少即是多(Less is More),以简约精炼代替繁复奢华。这种极简的态度影响全球,包括室内设计盛行的极简风格,以减少多余的装饰和不必要的细节为美。这栋位于实龙岗路上段一带伊顿坊(Eaton Place)的半独立洋房,就体现了极简美。

负者室内设计的Metre Architects事务所创办人温俊源,主要运用三种元素:白色墙壁、灰色地砖和木纹砖,营造极简格调。极简,不代表简单得像白纸一张,让人觉得空洞无物没设计,也不等于枯燥乏味,关键在于掌握好其中的平衡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