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设计师手作陶瓷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Marta Bonilla的陶瓷灯作品Dona Lamp。(martabonilla.com)
Marta Bonilla的陶瓷灯作品Dona Lamp。(martabonilla.com)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设计师Marta Bonilla的陶瓷灯作品是2022年纽约设计周(New York Design Week)的亮点作品之一。陶瓷灯的主体由粗陶制成,外表有白色釉面,依稀可见粗粝而特别的手作痕迹;灯罩则由当地工匠用拉菲草手工编织。不同于常见的工业化台灯,以手工粗陶为主体的台灯让照明变得更为优雅和柔软。

Marta Bonilla在巴塞罗那的工作室设计和创作她的作品,有时她会画好设计图再用黏土做出来;有时仅仅是趁着脑中灵光一闪,就投入陶土中开始创作。她喜欢在制作时保留陶瓷天然的质感和创作的痕迹,并通过弱化物品的功能性来展现其审美性。

她说:“陶瓷蕴含着一个悠久历史而广阔的世界,它几乎对每种文化都产生了影响。我被制陶技术的起源,以及土著如何使用它所吸引。我认为纯粹、简单、天真的形式本身就是美丽的,陶瓷灯是这些元素的结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