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碳酸酯板立面与屋顶佳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透明立面打造出水晶宫般的绝美建筑外观。(互联网)
透明立面打造出水晶宫般的绝美建筑外观。(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家居建筑中,立面(facade)描述了一个故事,并为室内其他部分定下基调。除定义纯粹的视觉体验,立面还须实用、耐用,并适当协调自然采光和通风需求。在涉及到创造舒适充满光线的氛围,同时确保耐受性、易于安装和多功能性时,半透明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板的性能日益被推崇。

聚碳酸酯日间在室内形成漫射柔和光线,夜间则形成醒目外部光亮,它以光的相互作用、模糊的透明度和抽象的形状而闻名,能创造出独特感官体验。这种曾经只认可在温室中使用的人造聚合物,现已成为各种类型现代建筑立面和屋顶的流行选择。

聚碳酸酯板隔热性能比玻璃高,强度是玻璃的250倍,重量只有传统玻璃板的一半,但安装前,选择正确的板材类型至关重要:要么是由两层组成的双壁聚碳酸酯,要么是由三层或多层组成的多壁聚碳酸酯,尽管具相同特性,它们提供不同绝缘水平,面板越厚,绝缘性越强。尽管安装方法有所不同,但最常见的是放置框架型材,将其固定在建筑物的底层结构上,然后简单地将每块面板一个接一个地放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