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石膏灯具 精美如艺术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法国凡尔赛宫附近的阿兰·埃洛兹工作室(Atelier Alain Ellouz)是一家非凡的创意艺术品店,专营两种华丽的材料:雪花石膏(alabaster)和水晶。

雪花石膏是一种拥有独特透明感的石料,貌似大理石,但因内含石膏和二氧化硅使其内部结构多孔导致它非常脆弱,轻轻用指甲刮擦都会造成损伤。除了制作小物件外,雪花石膏并不适用于创造大件设计品。

阿兰·埃洛兹对雪花石膏这种材料充满热情,因此他研发了一种新工艺——“石光”(Stonelight),只要将这一项技术应用在非常脆弱的雪花石膏上,就能使它变得如花岗岩般坚固,同时又保持石材的原始外观和品质。“石光”被他形容为一种“隐形的盔甲性涂层”,只要直接涂在石头上就能留下丝绒般的触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