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面纸盒深思地球的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艺术家通过面纸盒的巧思设计传达环保理念。(互联网)
日本艺术家通过面纸盒的巧思设计传达环保理念。(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爆红的创意小物“冰山面纸盒”被网友们热烈讨论,原来这是日本艺术家ミチル(Michiru)的最新作品。面纸盒有半透明水蓝色外壳,搭配着面纸被抽出的形状,随机制造出不同样貌的冰山,从侧面看宛如教科书上的大海与冰山剖面图。

另外,在抽取口旁再放上一只呆萌看着面纸的北极熊,相当可爱。这款创意小物有一个深层的巧思,艺术家之所以将北极熊放置在抽取口,目的是要营造出北极熊的孤独与害怕。每当抽取完一张面纸就仿佛少了一座冰山,这让人联想到现在地球暖化导致北极海冰融化、冰盖面积缩小的严重性,的确值得省思。一份科研报告称,如果人类对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不认真加以控制,北极冰川2040年前后将会全部融化,化成一片寒冷的汪洋大海。

冰山面纸盒除了有令人视觉消暑的感受外,看着冰山随着面纸的抽取而“消融”,让人感怀也关注北极熊的生存境遇,这同时也警惕使用者不要浪费面纸,达到节省用纸的提醒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