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材料与色彩更亲大自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米兰国际家具展显示深色调与采用自然素材的设计将成趋势。(互联网)
米兰国际家具展显示深色调与采用自然素材的设计将成趋势。(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60届米兰国际家具展近期闭幕,本次家具展围绕“包容设计”举办,旨在促进所有事物的自主性、舒适性、运动性、可用性、互动性和安全性,并强调环境责任的重要机会和责任。主办方倡议呼吁各大公司长期采取并维护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支持人权保护,促进分担更多环境责任,并打击一切形式的腐败。

作为行业指标的家具展,同时也发布家具行业几个重要趋势。色彩方面,今年家具展最明显的趋势是丰富的深色调和大地色的应用。设计师们借用自然界色调,挑选出和谐且多样的配色。黑、白和不同灰度被焦棕色、奶油色和各种米色取代,与素雅的绿色、蓝色和赤土色相辅相成,营造出和谐精致的色调,巧妙定义空间新貌。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展示环境责任的重要性,展览上没有了塑料和人造化合物的影踪。取而代之的是设计师们大量采用传统材料,如木材、天然纤维(竹子、藤条和剑麻)、砖、石头、大理石和纺织品(亚麻和棉)。配以黄铜、铜和哑光金属,以及有色和磨砂玻璃,来突出这些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