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性单椅 灵感来自健身房仪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Roll Chair虽然造型奇异,但符合人体工学。(取自品牌官网)
Roll Chair虽然造型奇异,但符合人体工学。(取自品牌官网)

字体大小:

纵观椅子设计史,单椅的变化可谓概括美学的进化,从风格转变到工学考量,廓型设计再到物料材质,无一不反映人类的居家形态及对新生活型态的追求。西班牙家具品牌Sancal窥探到未来生活将以健康为主要导向,以健身房仪器为灵感,设计出一张机能性单椅。

名为Roll Chair的椅子,由MUT设计工作室为西班牙知名家具品牌Sancal所研发,MUT三位年轻创办人有着理性的设计与制作分析,生活的人文关怀,自然的四季变化,科学的日新月异,都是他们撷取创作灵感的泉源,他们抱着好奇心与热情的态度创作,作品充满生活的诗情画意与天马行空的趣味性。

初看Roll Chair,会被外型误导,钢管和两个圆柱椅垫的简约设计,完全不会联想到这个家具与休息有关。设计团队受健身房中的腿部推举机启发,创作出富意趣和现代感的单椅,整体采用钢管为主要物料,靠背和座椅则以填充棉圆柱垫所制作,免去繁冗装饰,保持流畅线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