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家居 落实童话梦

客厅、饭厅、厨房共居一室。(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客厅、饭厅、厨房共居一室。(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收藏品或格调相同的物品堆砌摆设,可创造出理想家居。这个迪士尼童话故事概念住宅,通透明亮,粉红色、白色和大理石纹理色调及些许金色的配饰元素,超现实的梦幻感油然而生。

在强调家居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同时,不要忘了,家也应该是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园地,甚至梦想的小天堂。让身躯得到庇护颐养之际,精神满足或心灵慰藉,也是家居应当满足的“软需求”。

室内设计公司Fyner Interior(www.fyner.design)的设计师梁慧菁,在为这间四房式组屋设计时,遇到的是业主是三名迪士尼粉丝和相关物品收藏者!

收集物品与其藏匿,不如尽情展示,以表达屋主性格。(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梁慧菁说:“业主想要拥有一个迪士尼童话故事概念的住宅,并尽情展示收藏品。另外,倾向使用柔和的粉红色、白色和大理石纹理色调及些许金色的配饰元素。相当有趣的一点是,三人想在起居区创造一个‘电话亭’,以在融起居、用餐和厨房的大空间中提供隐私。”

但并非确定了主题,将收藏品或格调相同的物品堆砌摆设,就能创造出理想家居——美学定调,仍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前提。

让梦幻变成真实

梁慧菁说:“这个项目的整体美学风格是现代维多利亚(Modern Victorian)与迪士尼童话风格的结合,内饰已然令人惊叹,金光闪闪的镶边,更使其流露出浓郁的皇家公主风情。”

卡通是虚的,家居是实的,要把卡通气息灌注进家居,可能绕不过在硬体格局上做出一些改动,在这个家中亦不例外,就比如客厅建一个电话亭等装置,都是让梦幻变成真实的步骤。

“电话亭”是家庭中的电话会议室。(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梁慧菁说:“为实现开放的概念,我们拆除了几堵墙,并重新定位了房间。通过将客厅、饭厅和厨房纳为一体,我们打造出一个通透明亮的中央空间。也辟出一个书房,使用磨砂推拉门和双向折窗,在开放环境中仍保留隐私空间。除此之外,我们都非常喜欢的‘电话亭’,也为电话议事或视讯会议提供了去处。岛屿形台面放置在饭厅和厨房的中心,提供多种功能——存储、用餐和办公。

“房间中处处充斥着定制的木工物品,提供封闭的存储和公开的展示功能。我们还使用定制的木工推拉门,隐藏了浴室的入口,与侧面的特色墙相匹配,创造了一个隐藏入口。”

材质为卧室增添华丽

洗手间的光度和通透度高。(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主材质也是根据主题和风格特别选择的,梁慧菁介绍说,在客厅、饭厅和厨房,选取白色、棕色和黑色三种颜色与亚光及光滑表面两种光感的大理石质感瓷砖,以增强房间的华丽气息。“我们在卧室使用了浅木色的乙烯基地板,这样会使卧室看上去更舒适和温暖。木工方面,选用了粉红色、白色和中间色调的木纹表面,这种色泽和纹路很难过时。为调剂空间,用了哑光和亮金色打破素色格局,增加对比度。”卧室的入口是半圆形的,突出了迪士尼童话故事中物件的可爱圆润造型。

半圆形拱门带有童话气息。(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卧室静谧中亦有装饰风格。(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卧室床头的墙是绝佳装饰空间。(Fyner Interior提供照片)

整体设计的效果令人惊艳,每个房间都在一致情调中体现出个性。

当然,展现之余,储物方面,梁慧菁也有方案,储物柜采用封闭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我们在整个房子里构筑了相当多的内置橱柜,结合了封闭柜体和玻璃门展示柜,使橱柜看起来不那么笨重。”家具、展品和配件在摆放上也讲求搭配,一切看来像是童话中才有的奇趣画面。

展示品当摆设品

梁慧菁鼓励有收藏品的人,将收藏品当作家居摆设的一部分。“设计师可打造出合宜的展示柜,来展示业主经年累月的精美收藏品,而不是让它们埋没在不见天日的暗处。”

她也提到开放式格局在现代家居中的实际功能,她说:“客厅、饭厅和厨房构筑起的宽敞空间,会让主人、客人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享乐情趣。”无论身处这个大空间的哪个方位,都是聚而不散的,但同时不影响共同的感情交流和比较个人化的空间需求。

家,可以是地球上最幸福的地方;回家,也可以步入一段远离日常生活喧嚣的迷人旅程。

地点:淡滨尼

面积:1140平方英尺

装修时间:20个星期

装修费用:14万3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