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生物设计全面支持身心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业界日益关注光线与通风设计对健康家居的影响。(互联网)
业界日益关注光线与通风设计对健康家居的影响。(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将健康定义为“身体、心理和社交方面呈现一个完好状态”。近年设计界通过对健康的关注来设计空间,“健康建筑”是能提供承载健康多维定义的建筑。

在进一步推动健康建筑的过程中,一组微观趋势有助于加速进程:亲生物设计(Biophilic design)是近期相当热门的一个概念,亲生物设计的建立基于对身心在“感官丰富的世界”中发展的理解。利用大自然来缓解压力,改善空气质量并支持认知功能。从根本上说,该原则强调室内环境和居住者与自然间的联系。

灯光设计的作用也浮上台面,由于我们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封闭环境中,白天和晚上都会受到强光轰炸,扰乱自然昼夜节律。通过优化空间设计中的光照水平和辐射度,可促进自然平衡,从而有利于生产力和睡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