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生物性提升洗浴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自然元素融入浴室,能让身心有更积极的体验。(互联网)
自然元素融入浴室,能让身心有更积极的体验。(互联网)

字体大小:

对现代人来说,洗澡不仅是为了卫生,在一天漫长工作后,洗澡给我们放松时间,给自己充电。越来越多的人在浴室的设计中寻找摆脱常规的空间,让洗澡也可以成为一种更愉悦的体验。考虑到墙面的覆盖物、瓷砖颜色或是不同的纹理,在淋浴室中是一个可以让浴室本身与不同情调和气氛相结合的选择。室内设计专家建议不同素材,让浴室空间变得与众不同。

亲生物性(biophilia)的好处已经被科学证明,植物和其他自然元素有助于为我们提供幸福、健康和情感寄托。当绿植、石块等摆设或装饰与沐浴相结合时,它会给身体和心理都带来积极的体验。另外,当浴室在房间中占据突出位置时,可以在保持公共空间与私密空间连接性的同时,营造独特的“过渡”空间,因此可以使用半透明或是可渗透的元素,例如镂空花砖,这足以改变整个沐浴环境,让洗浴变得更有趣味感。

还有,考虑到人工光线可以为沐浴带来不同的氛围,光线可以适当被“添加”颜色,或者可将照明设置在非常规的区域,如壁龛中,让空间增加更多光影,跳脱一般沐浴感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