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类制家具

“The Mycelium Network” 展览通过一系列家具,探讨菌菇类作为未来生态材质的潜力。(互联网)
“The Mycelium Network” 展览通过一系列家具,探讨菌菇类作为未来生态材质的潜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菌菇不单是食材,还可转化为环保材料,制成家具。

环保已设计界长久的课题,业者反复探讨生态循环材料,比如真菌可作为生产材料。

人气街头品牌Brain Dead与洛杉矶设计工作室Space Available,在洛杉矶合作举办以真菌为灵感的展览“The Mycelium Network” 。展览通过一系列家具,探讨菌菇类作为天然且百分百可生物降解的未来生态材质潜力,旨在解决“一次性”消费文化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

在展览空间可见大大小小增加了菌丝体材质的家具。外观接近平日所见的菌菇类,斑斑点点,却有着菌丝质感的主体。展品包括Space Available的菌丝体冥想椅,来自英国真菌发现平台Really Clever的真菌废料制作的足球,英国设计师Dean Edmonds设计的有机蘑菇椅,还有菌丝体台灯等,每件作品都是纯天然且可生物分解。Space Available负责人相信生物材料是设计业的未来,这回跟Brain Dead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放大这个概念,希望在文化和设计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