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作为未来实用建筑材料的可能性

用喜马拉雅盐砖建造的房屋墙壁。(互联网)
用喜马拉雅盐砖建造的房屋墙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常被称作“盐”的氯化钠生活中无处不在,它在建筑专家眼中也是一种潜力无限且非凡的材料,因为盐容易获得、抗菌抗火、抗湿抗热,并且能很好地反射和漫射光线。

研究者和设计师在一些地方对生盐、复合或加工的盐,作为建筑材料的研究已经有世纪之久。比如位于玻利维亚用数百万盐块建造的酒店,位于伊朗用当地的盐建成的餐厅,还有位于死海的一个用金属框架来支撑盐生长的未建成的亭子。在过去10年中也出现了盐新的用途,比如用加工过的盐来建造柔性墙板和表皮原型,用盐和淀粉混合物来做3D打印。

虽然未来让像盐这样的自然资源取代传统材料仍有许多挑战得克服,但值得肯定的是:未来将使用新的和旧的材料共同建造。经过不断研究创新,盐很有可能成为这些新材料之一。毕竟,为了在未来几年真正提高可持续性和资源效率,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支持减少碳足迹的在地生产,以及跳出条框发挥创意,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