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变家具

家具公司利用再生塑料制作成家具。(互联网)
家具公司利用再生塑料制作成家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讲究环保的时代,废物变身家具的空间无限。

在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二期上,台州家具参展企业主打“变废为宝”,打造重生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为台州制造打上“品牌烙印”。他们以绿色、生态、低碳、循环为发展理念,从生产原料的选取、配比研究,到清洁生产、包装设计等各环节,尽其所能做到环保为先、环境友好。

比如,采用咖啡渣制成的椅子,通过回收咖啡渣,进行干燥、粉碎、混合成型等处理工序,将一把咖啡椅子打造成型。咖啡渣混合PP粒子制成的椅子,有不同于普通塑料椅的磨砂感,也凭借实木椅腿和塑板材料的多组合性,在产品款式和颜色方面展示创意。

又如,有家具公司利用来自废旧家电的原材料做成坐具,通过拆解、水洗、造粒等工序,在废旧家电里获得优质原材料。也有利用再生塑料制作产品,从废弃的矿泉水瓶子和可乐瓶中提取纱线制成的再生PET面料,应用在沙发、休闲椅等产品上。PET面料不仅环保,还具抗皱性、保型性好的特点,为使用者提供高回弹的舒适坐感体验。这些时尚极简的产品,除了外观具吸引力,极具内涵的材料迎来好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