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室彩色混搭提升情绪

在室内结合多种明亮及活力的颜色,设计师认为可以促进多种积极情绪。(互联网)
在室内结合多种明亮及活力的颜色,设计师认为可以促进多种积极情绪。(互联网)

字体大小:

颜色可高强度地影响感受,建筑师和设计师长期以来一直利用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室内空间方面。多种大胆色调的组合如果运用得当,会呈现出色作品。

最可靠的方法是将色轮两端的颜色配对——从1960年代开始,这种概念在设计和时尚领域蓬勃发展。极具影响力的瑞士建筑师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认为色彩有助于协调空间效果,这在他的作品海蒂·韦伯博物馆(Pavillon Gesamtkunstwerk)中相当明显。

通过在室内结合多种明亮及充满活力的颜色,设计师认为可以促进幸福、平静、乐观和趣味,对我们最私密的住宅空间尤其如此。

无论墙面和家具是一系列柔和的淡色彩,还是令人兴奋的全彩盛宴,有策略地混合色调能提供许多重要且意想不到的技术设计功能。精心设计的深色调可以营造出深度与透视感;浅色则会使空间看起来更宽阔。当用于物体或特定建筑特征时,柔和色调旁轮廓明显的阴影可突出一个家的特征或结构,并点亮特定之处。对于天然材料的颜色及人为设计的色调都是如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