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私宅到组屋 客厅设计五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客厅是一套房子最大的空间,是家居设计的焦点。无论是私宅或组屋单位,按空间规划客厅,从格局、色彩、照明到家具、摆设品,种种考量是为满足视觉上与操作上对美感与实用性的追求。

客厅是整个家居装修的灵魂,其设计可反映主人的品味与生活格调。这期《家居》,Monocot Studio创办人郑永强和Free Space Intent室内设计公司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萧文杰,除了展示各自不同风格的客厅设计,还分享在构思客厅设计时的五大贴士。


家具在客厅扮演关键角色,建议跟室内设计师讨论,应该如何部署心仪家具的位置。必须考虑到家具的风格、大小,还有摆放的位置。例如,特大的L形沙发会使客厅缺乏空间感,而理想的客厅应该给人轻盈和宽敞的氛围。


客厅的布置,建议选择有个人故事的物品,无论是陶瓷、画作或是照片,从而可以带出屋主的个性。如果是随便买几幅海报挂在墙上,那只是个没有“灵魂”的布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