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馆巡礼 穿梭古今探究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南京可说是博物馆之城,除了国家等级博物馆,非国有的私人博物馆与当代美术馆也发展蓬勃。记者不久前受德基艺术博物馆之邀到南京,参观中国最古老国家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以及三座私人博物馆——位于德基广场的德基艺术博物馆,在金鹰世界大厦52层的金鹰美术馆和建在山中的四方当代美术馆。

一座城市的博物馆,彰显城市的文化品位与素养。有900多万人口的中国南京可说是博物馆之城,已有65座备案博物馆,其中国家等级博物馆15座,在江苏位列第一。非国有博物馆基于民间企业与私人收藏文物、书画、现当代艺术等主题,势头正劲。


一条长江路,半部金陵史。南京的长江路呈东西走向,西起中山路,东至汉府街,全长约1800米,是著名的民国文化街,也有知名的南京博物院、六朝博物馆、江苏省美术馆、江南织造博物馆、1912历史街区、毗卢寺等。

还有由南京市博物馆、大报恩寺遗址等17座文博场馆汇聚的老城南博物馆集群聚落,以及以钟山风景区内14座文博场馆为主的钟山博物馆集群聚落,包括明孝陵博物馆、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