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亲子关系 拉回孩子的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同心建立美好家庭,修复亲子关系是家长和孩子必须学习的功课。(iStock图片)
同心建立美好家庭,修复亲子关系是家长和孩子必须学习的功课。(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何避免亲子关系出现裂痕?亲子关系不好,父母如何应对才不会失去孩子的心?

个人无法面对压力、焦虑、悲伤、创伤或家庭问题时,应寻求治疗,不要逃避,更无须觉得这是羞耻的事而因此却步。


来自加拿大的心理治疗师和儿童教育家安德里亚·罗文·奈尔(Andrea Loewen Nair)指出,生活压力与社交形态改变,使得人们的关系越来越疏离与冷漠,甚至觉得自己不需要别人也可以愉快生活。两周前,奈尔在本地一个线上讲座分享有关修复亲子关系的课题,呼吁家长和祖辈积极思考这个问题。

奈尔擅长处理青少年关系,认为东西方家庭都面对上述境况,孩子日渐长大,多数家长日夜忙碌着,大家生活在同一空间,似乎感觉自己跟孩子渐行渐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