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与视觉艺术家合作 推出平价“蔬菜版铂金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丹泽尔用蔬菜仿制爱马仕Birkin手袋。(取自社媒)
丹泽尔用蔬菜仿制爱马仕Birkin手袋。(取自社媒)

字体大小:

最近,爱马仕(Hermes)通过官方Instagram发布了三款新版“Birkin”手袋。与众不同的是,这三款铂金包看起来有机健康,分别用黄瓜、芦笋、卷心菜做成,还幽默地表示:“Everything is in the detail”(细节决定一切)。乍一看“眼前一绿”,细看才知道原来是同艺术家本·丹泽尔(Ben Denzer)合作的艺术品,除了绿色蔬菜外,还有美味可口的苹果、香蕉版。

话说回来,丹泽尔到底是何人,竟被允许用爱马仕的招牌铂金包大做文章?他过往的作品不少都和食物相关:把20片新鲜芝士装订起来做成书;小包番茄酱“装订成册”,给薯条爱好者;20片火腿做成画册的样子,饿的时候随时翻开来吃……

丹泽尔从普林斯顿大学视觉艺术系毕业后,进入企鹅艺术集团(Penguin Art Group)担任书籍封面设计师,难怪他对装订书如此感兴趣。装订过程中,层层叠加的技能让丹泽尔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对细节的把握。他在社交媒体放出“铂金包”制作的幕后花絮,将蔬菜切段,层层串起来,颇费工夫。看来一番努力没有白费,最终蔬菜变“铂金”,也算是“身价翻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