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首创“鼻罩”设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Nosy“鼻罩”设计,被人调侃戴起来像复活节岛的摩艾石像。(取自官网)
Nosy“鼻罩”设计,被人调侃戴起来像复活节岛的摩艾石像。(取自官网)

字体大小:

疫情当下,口罩才刚火一把,人们就快速发散思维联想到了“鼻罩”。英国一间初创公司推出Nosy“鼻罩”,概念是“穿戴式空气净化过滤器”。小小一个重量5克的鼻罩扣在鼻子上,内置活性炭和Hepa过滤器,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污染物和过敏原,过滤有害气体和粉尘飞沫,防止0.3微米颗粒通过。

据了解,该公司去年开始在众筹网上筹款,并成功筹得2万3000欧元(约合3万7000新元)作为起始资金。如今“鼻罩”已经正式在官网开售,售价65欧元(104新元),有黑、白、粉三种颜色,大、小两种尺寸可选,男女生都能戴。出于卫生考量,“鼻罩”里的滤纸可取下更换。

独特的大鼻子设计被人调侃,戴起来像是复活节岛(Easter Island)上的摩艾石像。小巧搞怪的设计先是引起了日本人的注意,在电视节目中推荐。鼻形空气过滤器对于鼻子敏感的人效果会比单单戴口罩好,但有人还是对防疫效果提出疑问,只顾鼻子,嘴巴怎么办?于是乎,有人演示了鼻罩和口罩“双罩齐戴”的新玩法,不知是多此一举还是有效抗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