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联名套餐引发时尚设计风潮

字体大小:

两周前,岛国袭来一阵“龙卷风”。韩国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BTS)与麦当劳推出的联名套餐,所到之处粉丝疯狂抢购,送餐平台一度陷入瘫痪,网民诟病大排长龙带来不便。这股连环效应不只在新加坡,凡所到之处,如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甚至美国纽约和中国,都“无一幸免”。

联名套餐包括麦乐鸡鸡块、薯条、饮料和特别版的甜辣酱与美国卡真(Cajun)蘸酱,并以特殊紫色包装,纸盒和饮料杯都印有麦当劳与BTS的联名标志。此外,双方亦同步推出联名款卫衣、T恤、浴袍、袜子、帽子、包款与雨伞等周边系列,将会陆续登陆全50多个地区。

本地创意海外走红

不少粉丝为了珍藏,吃完套餐连包装纸都不放过,洗净晒干后发挥创意,制作成手机壳、钥匙扣、耳环、饰品等,引来一阵创意设计风潮。

本地时尚创意人兼造型师蔡健伟(Josiah Chua),凭借精心设计的球鞋被韩国潮流杂志Hypebeast Korea转载,爆红网络。

蔡健伟在早前受访时说,和朋友去吃联名套餐,突发奇想可以做点什么。刚好家里还剩有上一个项目留下来的鞋模和鞋底,索性用它做一双sneaker,也很符合BTS的潮属性。

蔡建伟用饮料杯做鞋口,一点点覆盖拼接鞋面和鞋体,鞋带上方专门放上联名款特有的甜辣蘸酱“点睛”,鞋面侧边分别做了两个可以放鸡块的小纸袋。前卫新颖的设计引来网友好评。

永续环保设计品牌syne受其启发,也加入了改造行列。设计师把套餐的包装纸缝在托特包上当装饰品,甜辣酱的封口撕下绣在右下方,看起来像是品牌logo。背出去迅速被标签:潮人一枚,没错!

美国潮玩公司Fuko曾推出过一套BTS人偶公仔,有潮玩爱好者趁机挖出心爱的公仔收藏摆拍留念。收藏一时终于排上用场,以此表示对偶像的支持。

潮属性引LV合作

原本以为BTS只受年轻女生喜爱,没想到大品牌如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也来凑热闹。联名套餐推出后不久,LV紧接官宣,委任防弹少年团为品牌新任大使。再一次说明在Virgil Abloh担任品牌男装艺术总监后,K-pop在奢侈品领域越来越受重视,与街头文化和韩流相关元素的融合越来越多。

早在今年3月,防弹少年团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就已经提前上身LV 2021年秋季新款。正式官宣后,LV也在自己的Instagram官方账号上发布了团队宣传照。从品牌造型书上看,金南俊、金硕珍、闵玧其、郑号锡、朴智旻、金泰亨、田柾国团队七人纷纷上阵,品牌也希望通过小鲜肉吸引年轻消费者,助力下一季的财报起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