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冬包款 巧思盈盈 品味不凡

字体大小:

无论是想融入秋冬装扮,还是制造最萌反差;想走中性帅气路线,还是打造温柔婉约形象;注重实用功能,还是追求疗愈效果,都可以在2021年秋冬新包中找到你中意的那款。

时尚记者整理出十大重点趋势,并提供搭配或选购建议。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illion Insights近期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奢侈品手袋市场规模为623亿美元(约847亿新元),并预测到2028年,全球奢侈品手袋市场规模或将可达940亿美元(约1278亿新元),从2021年到2028年,预计将以5.3%的复合年增长率取得突破。报告也指:产品不断创新,时尚趋势改变,以及全球职业女性群体增加,都将是推动增长的关键因素。

详读这份报道,不难发现:对消费者来说,手袋箱包使用场景越来越多,现代生活方式使得手袋日益有用武之地;另外奢侈品如经典包款的保值和投资功能也是箱包市场热度不减的重大原因。但回归到人们最原始的美感需求,谁能对一个充满设计巧思和不凡品味的包包不动心呢?

2021年秋冬,各大品牌纷纷上新,哪些包款是爆款?哪些包款会流行?时尚记者一览上市新品,整理出十大重点趋势,并提供搭配或选购建议。

小方包营造反差萌

小方包造型方正小巧,单肩背、斜挎、手拿皆可。与素淡秋冬服饰搭配,营造出一种“反差萌”,既让整体造型更丰富,又不抢占服饰风头。

纯色小方包可说最不会出错,选择真皮材质和精致形廓的链条小方包,无形中提升包包的摩登质感,为时髦穿戴加分。

超大包吸睛单品

大包不稀奇,但今年秋冬不少包款设计大到不设限,好像在比谁能更大。这些大包尺寸看似突兀,但融入整体造型格外吸睛,一包在身,其他配件都省了。

尤其是大挎包,夹在腋下毫不累手,硕大包体从侧面看挡住一半身体,显得人纤细玲珑,建议采用羊皮或漆皮等硬挺质料的包款,能极大提升型格。

水桶包风格多变

水桶包也不是新包款,不同的是,今年秋冬水桶包不采以往标志性抽绳包口,把更多设计放在包身上,风格更多变,往艺术品的方向延伸。

造型选择上,梯形水桶包略显中性,适合职场女性;拼色设计的包身,活泼娇俏,为你和闺蜜的午后小聚注入话题;铆钉等金属元素的水桶包,能打造炫酷造型。

马鞍包长红百搭

长红包款少不了马鞍包,半月造型配上圆润线条,还有翻盖与搭扣的绝配,能让人在帅劲与优雅间取得平衡,基本上是一种百搭包款。

大地色、酒红色马鞍包尤适合秋冬,自带高雅气质,能彰显各种正式社交装扮;而加入流苏、撞色、拼贴元素的马鞍包,是潮流达人逛街不二之选。

编织包质朴温润

编织手袋近年悄然进驻各大社交媒体版面,而今终在时尚天桥上大放光芒。尽管时下绝大多数编织包是机织的,但该包款仍给人一种质朴温润的手作感。

这种凸显品牌工艺,也强调可爱外形和特别触感的袋型,材质上已不仅以毛线为主,麻、皮革甚至再生素材编织出不同视觉效果,迎合各类场合需要。

托特包实用易搭

临近年末,出门带的东西难免会多,许多品牌主推的托特包(tote)其实用性便适合通勤族群和家庭主妇。极简设计,宽大包身,搭配日常装扮相得益彰。

购买时要留意托特包材质,帆布较耐磨,不易损坏,清理起来相对容易,风格上偏日系休闲;皮质托特包突显素养却不拘谨,适合白领,尤其是男士。

粉彩包悦目“减龄”

各式各样的粉色调被设计师大量运用在本季手袋中,粉彩包色彩斑斓赏心悦目,一包在手肯定带来好心情,缤纷有趣的色彩傍身,也瞬间“减龄”。

粉红、粉蓝、粉紫、粉绿等,无论冷暖色调,都给手袋带来灵动,有如马卡龙般清甜不油腻,即使是熟女熟男也不显突兀,只须避免衣装和包包顺色。

箱形包擅长“塑形”

箱形包方正、结构感十足的形状,背起来利落大方。而且箱形包“塑形”功能很强,不小心穿得臃肿时,硬朗的箱形包刚好可起到调整造型之用。

箱形包不宜选太大,以小款为宜,更好配衣服。细节精致、纹样考究的箱形包自带复古感,搭配上更多元。箱形包正确携带方式是手提,背或挎就有点不伦不类了。

泡芙包非常疗愈

有人偏爱硬挺包款,但柔软包款也有其拥趸。今年秋冬一大热门包款,是被昵称为“泡芙包”(Puffy Bag)的软质皮包。圆滑线条和蓬松触感,非常疗愈。

泡芙包充满空气感,或拎或背都软绵绵的让人心安,甚至抱着也很舒服。因此造型方面得削弱凌厉酷帅成分,以针织衫或套头衫等休闲单品与其搭配。

绒毛包讨巧年轻消费群

秋冬T台上不难发现像是穿上“毛衣”的包款,有的以丝绒为包身增添温暖,有的以仿动物毛点缀,还有的直接设计成动物造型。

摆脱绒毛包“贵妇”专属的既定印象,今年这些绒毛包在款式上百花齐放,双肩包、手提包、斜挎包都刻意讨巧年轻消费族群,色调也以自然色为主,毫不老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