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带裤搭配法则:简即是加

字体大小:

如果说连身裙是女性的“懒人时尚”单品,那么背带裤(overall)对男性来说,也是几乎具有相同功用的衣饰。

过去十几年来,吊带连身裤已经融入各种时尚趋势中,被视为一种有趣和时髦的服装,尤其是经常出现在街头风的穿搭中,可以达成多种或俏皮或有型的穿搭造型,带有点青春活力,但又不仅限于年轻人穿着。不过背带裤本身种类不少,正确穿搭也不是件易事,一不小心会让人误以为穿了件工作服,或者打扮得像游乐场小丑,所以并不是穿上背带裤,再随便套件内搭或踩一双鞋就好。背带裤穿搭有四个小雷区得避免,快点学起来!

避免厚重上衣

背带裤本身就廓形宽松,通常在腰部的部分会处理得比较显身形,由下而上延伸到前襟,再用肩带贯穿肩膀,如果上衣肥大厚重,会显得比例失调和臃肿,尤其会显得肚子鼓胀。理想情况是避免搭配太厚的上衣,以免在背带裤中段,也就是腰腹处增加太多体积,基本上一件T恤或休闲衬衫或贴身套头衫就好。上衣建议保持简单,但若上身单薄,想增加一些分量,就应该在背带裤之外罩适合的外套,多层次穿搭也没问题。

另外,须依据背带裤材质和设计,精心选择上衣的款式和材质。虽然牛仔单品常常可以互搭,但对牛仔背带裤而言,唯一不推荐的就是牛仔衬衫。牛仔背带裤配牛仔衬衫,实在是难以言喻的不相配。

避免过紧或过松

和任何裤装一样,合身通常是最佳的选择,这对背带裤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背带裤是一种“全身型”的单品,对身材具有更大的影响。穿太紧的背带裤会显得奇怪,仿佛从躯干到脚部连成一条呆板细线;而太过宽松的背带裤,则会让人看起来像从历史课本里走出来的蒙尘老工人。当然,背带裤也有超大件(oversized)款式,这里所说的太过宽松,是指尺寸买得太大而不合体。因此建议选择舒适合身的连身裤,会给整体造型加分。

慎选鞋款及配饰

尽管街头风盛行,背带裤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但它的穿搭并不像一般人想象中那般灵活,除不能随便搭配服装之外,鞋子也一样。其实任何鞋子和背带裤都很难搭得出彩,在所有鞋款中,切尔西靴(chelsea boots)、大头皮鞋、帆布鞋或军靴更为适合,若是要搭配球鞋,建议选择分量感更重的鞋款。

背带不能太松

背带裤通常会覆盖到胸部中部,如果背带太松,让前襟坠到胸部下方,甚至腹部,背带裤会变得软塌塌不好看。必须认清的是,大尺码的趋势与背带裤并不相容,太宽松会让连身裤失去造型的所有基本结构,但也有另一种穿法是不把背带裤的背带放在肩上,而是垂在身前,像两条绑带一样飘荡,也很好看;而那种带“护胸”的背带裤,同样可以垂下来,带有穿工装的野性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