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两长青联名系列接连上市

字体大小:

Uniqlo将陆续推出两个长青联名系列。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简约设计大师Jil Sander掌舵的+J系列再次跟大家告别。+J 12年前,从2009年至2011年推出,Uniqlo称之为Jil Sander与Uniqlo合作的第一章。2020年,Jil Sander在疫情期间骤然回归,+J卷土重来。双方合作的第二章衍生出2020年秋冬、2021年春夏,以及将会是第二章的完结篇的2021年秋冬系列。由于船运误期,这告别篇的+J 下周11月26日才正式开卖,其中一部分单品将在12月3日才上架。Jil Sander快78岁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有12年后的第三章,+J粉丝赶紧擦干眼泪准备抢购几件留念吧。

本系列主推秋冬服,大多是长版风衣、大衣、羽绒服、夹克等,轮廓趋向现今流行的超大(oversize)风。适合热带的单品则有Jil Sander经典的衬衫、长裙、长裤等。这个系列的用料不“手软”,有矜贵的羊绒(cashmere)和真皮革,因此部分产品的价码也有显著的增长,包括全羊绒男装长袖毛衣,以及全拉链兜帽寒衣(皆售$249.90);女装羊绒长大衣、羽绒服与皮革大手提袋售价介于$249.90至$329.90。Jil Sander说这个系列的超大轮廓反映出我们欲回到正常生活但仍对前景感到不安的心情:“我们已重回社交生活,但内心仍觉得需要被保护。”

宛如身处英国郊外的秋天

与+J相比,Uniqlo另一长期合作的名家,Loewe创总JW Anderson在12月3日推出的联名胶囊系列较为轻松自在,若乍看下以为是穿旧了的家居服,就对了,那正是设计师要表达的感觉。“这个系列要给人投入秋天的氛围,我要人们感觉很秋天,宛如身处英国郊外的秋天。我要这批衣服给人穿过,十分家常和舒服的感觉。”

设计师也从童年生活找灵感,将英国人很熟悉的童书角色彼得兔(Peter Rabbit)和它的堂哥小兔班杰明(Benjamin Bunny)的图像印在长短袖T恤上。这个协作也很即时,恰巧明年正是彼得兔的120周年纪念,英国女作家和插画家碧雅翠丝·波特(Beatrix Potter)在1902年首次推出童书《彼得兔的故事》,自推出就畅销不断,全球已卖出4600万册。这个胶囊系列男女装各10款,有两款男女适穿,七种饰品,就这么多,不会给人压迫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