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21【时尚】 衣饰美妆数码化 去性别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服饰是时代变迁的风向球和反映社会思潮的镜子,从2021年的时尚动向我们能看到疫情下人们的关注。数码平台、虚拟科技如何升华、优化或取代真实体验,成为这两年服装和美妆零售、消费和体验的主旋律。全球每年丢弃约9200万吨衣物,幸好绿化时尚的脚步不受疫情所阻,继续推出环保解决方案。最能表现性别特征的服装,近年朝“无性别”时尚与美妆趋势上位,反映疫情下人们仍关注性别课题。有别于其他行业,腕表市场在疫情下需求上升,知名品牌表款停产掀起抢购潮。

数码服装实体品牌抢拔头筹数码服装非国王的新衣?

随着越来越多数码虚拟时装品牌推出,“国王的新衣”已从童话走入人们的虚拟生活。这两年疫情下的社交距离、居家抗疫,以及“非同质化代币”(NFT)和“元宇宙”(Metaverse)的崛起,也推了这个摸不到但在网上看得到的数码时装趋势一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