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万紫千红迎新春

字体大小:

年关将至买新衣,记者留意到各大商场和时装店都排起了购物人龙。从大家的选择来看,今年新春季有几大流行元素值得关注。

要选出一款最具话题性和关注度的拜年装,Loewe X Spirited Away(《千与千寻》)的跨界联名系列当仁不让。继去年的《龙猫》联名系列之后,品牌宣布再度与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合作,将经典动画《千与千寻》做成潮服,千寻与白龙、无脸男、汤婆婆、灰尘精灵等经典角色都悉数出现在包袋、服饰和配饰上,其中不乏适合拜年穿的喜庆色,可以买来做新年衣。

由香奈儿小香风套装带火的粗花呢(Tweed)面料今年多了起来,不少品牌推出粗花呢马甲、短裙,面料厚实有质感,适合打造精致名媛风。例如Maje的红白格小香风套裙,搭配Loewe千与千寻联名款的红灯笼手提包,是俏皮可爱,喜气活力的拜年穿搭。

将传统服饰元素做摩登改良,打造一款个性十足的拜年装。本地品牌YeoMama Batik的廓形外套用传统扎染工艺的配色,搭配圆形立领,把中式盘扣从领口移到腰间,修身效果佳。搭配一款Bottega Veneta的酒红色云朵包,传统与潮流相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Dnier的短款旗袍搭配皮靴,表达了年轻人对旗袍的新诠释。搭配Beyond The Vines的Micro Dumpling微型饺子包,呼应过年吃饺子的习俗。

以前的拜年装多以红色为主,今年潘通(Pantone)公布紫色系Very Peri为年度色,市面上出现了不少紫色款设计。“大红大紫”为相近色,如果觉得红色太抢眼,不妨考虑用一抹温柔的紫色传递新年祝福。优衣库(Uniqlo)紫郁色V领连身裙或Love, Bonito以“花蕾绽放”为主题的印花,都是不错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