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玩转创意 新年如虎添“衣”

字体大小:

也许是想借虎威赶走疫情,今年虎元素时装和配饰来势汹汹。不管是虎纹、虎形象的演绎,还是各种萌虎的可爱呈现,各时尚品牌都使出浑身解数,大玩创意。

老虎的形象雄赳赳、气昂昂,人们乐于让虎元素“上身”,迸发出勇敢有力的气场。抗疫两年多,世人迫不及待 想借助老虎无所畏惧的气势走出阴霾,或许如此,今年虎年时尚也比往年来势汹汹,虎虎生威。不管是虎纹、老虎形象创意百出的演绎,还是带给人正能量和欢乐的各种萌虎的呈现,各时尚品牌都使出浑身解数,让消费者面临选择障碍。

春装时尚领头虎

Gucci特地在百利宫旗舰店外打造一个独立的虎年主题专区。一见这虎年胶囊系列,笔者的第一个念头即是:市面上终于有了一款叫时装精趋之若鹜,穿上身一点都不会感到俗气的生肖主题衣裳。即使把虎年主题抛到一旁,整个系列也绝对能独当一面。今次的花卉图取自意大利插画家Vittorio Accornero 1960年代末为Gucci丝巾绘制的插画,老虎图则来自其中一条森林野兽的丝巾图,摆脱红彤彤的色盘,以清雅粉彩展现出老虎在大自然中高雅、华贵与自在的形态。这诚意十足的诠释让整个系列超脱了新年衣裳只能穿一次的悖论,为每件衣物和饰品赋予老虎一般的永恒生命力,让人们过了年还乐于穿在身上,这具远见的创意让Gucci独步时尚界前端。

眼花缭乱的虎纹

豹斑越来越俗不可耐,在虎年给了虎纹上位的机会。陈冠希的品牌Clot与牛仔裤品牌Levi's协作,将虎纹“纹上”淡蓝牛仔布,让牛仔时装耳目一新。Valentino用粉红面料演绎虎纹,让老虎变得少女般青春可人,眼前一亮。H&M将虎纹简化成水纹线条,印在学院派淑女风橙色连衣裙上,青春前卫。和Gucci一样,H&M今年也淡化年味,男装吹学府风,女装吹青春淑女风,说明新年不一定要穿得红彤彤,咚咚锵,过年后还乐得穿,才是爱地球的勤俭衣Q。

童装的萌虎、小虎、醒狮、刺绣、中国结、盘扣等元素也很萌萌哒。Versace背包则用粗黑虎纹搭配嫣红,制造出性感的危险气息。

创意虎风

Moschino取得家乐氏版权许可,以早餐玉米片明星“老虎东尼”为第一男主角,设计出一系列青春逼人的休闲装,帅得叫人尖叫。Burberry将系红色围巾的酷虎设计成新年系列的印花图,配上虎纹的肩背手拿两用包,相映成辉,亦帅气十足。

本地品牌Amos Ananda玩转虎风,创牌设计师姚康庭将虎头、祥云,象征平安的苹果,代表好运旺来的黄梨,“福到”等图案融入他招牌的印花图案,并用盘扣装饰他拿手的夏威夷衫,让新春衣裳耳目一新。

虎味配饰

不喜欢一身虎味,可选用虎味饰品陪衬。Kate Spade Felix虎头包叫人惊艳;Salvatore Ferragamo虎图包绘图精致,宛如一幅名画。在新加坡推出首个网上试戴虚拟服务的镜框品牌Lenskart也推出虎年限量款铁丝镜框,一边框脚刻上虎头,一边是福字。许多女生钟爱的Pandora首饰品牌今年特地推出应春景红皮绳手链,搭配一系列闪亮虎头虎身、貔貅、凤凰、招财猫、鲤鱼、发字、福字和算盘等吉祥小挂件。

唬你的

不是所有品牌都选用老虎作为设计元素,取巧的方式就是请别的“吉祥物”来扮老虎。Kipling包牌今年和吉蒂猫推出联名系列,备受瞩目。品牌也推出新春系列,请吉蒂猫穿上老虎装,呆萌样吓唬不了人,卡哇伊指数反而爆表。与鞋牌Skechers推出联名童装系列的We Bare Bear卡通熊兄弟也套上虎装玩乐。圣罗兰(Saint Laurent)把电影服装设计处子作交给了1963的《粉红豹》电影,粉红豹一直跟品牌关系密切,今年特地披上虎皮亮相,展现出让人另眼相看的妖媚形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