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新主意 节后更美丽

字体大小:

疫情迫使人们长时间居家办公,加上农历新年的“放纵”,不少人产生了“腰围的烦恼”。本地塑形衣品牌推出的美体束身带,在重塑腰围曲线之外,有了更多用途和穿搭方法,运动服的设计也越来越多样化,并照顾到不同族群需求。

俗话说“每逢过年胖三斤”,年节期间亲朋好友串门,好酒好菜招待,不少人都产生了“腰围的烦恼”。自疫情以来,人们转为长时间的居家模式,每日进食多锻炼少,身材管理成了复工后的一大困扰。本地塑形衣品牌推出的美体束身带(waist trainer),在重塑腰围曲线之外,有了更多用途。海外运动服品牌进驻,多样化设计的瑜伽衣,成为塑身利器,帮助大家在节后恢复健美身材。

塑形束身带美体用途多

“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每逢节日庆祝后,销售额都上涨两成左右”,阿利夫·亚当(Alif Adam,26岁)笑说。五年前他创办了塑身衣品牌WaistLab,售卖束身带和塑形衣。

很多人一听到束身带,第一反应是女生减肥时穿的,把它裹在腰间用压力将大肚腩均匀分散,让肚子不会显得突兀。跟亚当了解后才发现,原来束身带除了身材管理还有好多用法,时下有好些群体,正在以不同方式和需求佩戴束身带。

WaistLab的束身带共有11种款式,根据身形、剪裁、尺寸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早前市面上售卖的束身带,多是依据西方尺码11英寸宽度设计。考虑到本地天气炎热,亚当推出改良款的Classic 9,把宽度缩窄到9英寸,贴合亚洲人身形,也让坐姿更舒适。

除减肥之外,女生穿它来提升体态,增强自信。因为腰部有支撑,穿上束身带后自然矫正站姿,抬头挺胸,显出前凸后翘的曲线。还能防止驼背,保持坐姿优雅。亚当介绍,这两年越来越多结婚的新人来选购,在婚礼时穿。“女生为了穿婚纱好看,很多拉着新郎来买。试穿后发现挺胸收腹效果很好,一旁的新郎也会心动买来穿,毕竟新人都想在婚礼上展现最优雅的一面。”

另一个想不到的消费群体是护士,疫情期间因工作量增加,经常要扛重物,需用到腰部力量。穿束身带给后背支撑,聚力在核心肌肉,搬重物时省力。因为长度限制只能弯腰到一半,也能用来当护腰,避免腰肌损伤。

新潮穿法还有女生健身时把束身带外穿,成了颇有时尚感的个性单品,有几分女特工的帅气干练,令人眼前一亮。爱好健身的男士也可日常穿戴,以展现倒三角强壮身形。亚当说今年中将推出新款,有更多配色选择,也有专为男生设计的束身带。

在本地,专做塑形衣的品牌并不多见,亚当为何会想到做这门生意?他说从小就跟着妈妈买塑形衣,“看到女生穿上塑身衣之前之后的差距好大,一下子就提升了自信,给了我做自己品牌的灵感。毕竟本地在这一块还有空白,大家之前多是网购国外品牌。”

多彩运动服提升健身兴致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兼具时尚感的运动衣可以有效提升健身兴致,让人积极运动甩掉赘肉。疫情下健身衣风潮热度持续,两个月前韩国品牌Mula Wear进驻新加坡,在文华购物廊(Mandarin Gallery)开设旗舰店。由韩星李荷妮代言的品牌,走清新纯色路线。选用韩国独家的亲肤材质,打破了运动装原有的单一版型,从芭蕾舞者获取灵感,独特的细节设计如脚部绑带,解决了裤脚上缩的烦恼。长袖半腰紧身衣在肩部做出开肩设计露出锁骨,展现女性的柔美,优雅非凡的气质也为运动服增添了几分女人味。

本地服装品牌“杨妈妈峇迪”(YeoMama Batik)也推出了运动衣系列,融入品牌擅长的印花设计。不仅有瑜伽衣,也有适合皮划艇等运动穿的服装。无论从设计感还是运动类型考量,都颇为本地化。

传统印象中,瑜伽服多是身材高挑、体型纤瘦的女生穿。随着瑜伽运动的普及,大码女生的需要也受到关注。越来越多品牌推出大码瑜伽服,如本地品牌Anya Active尺寸选择最大可到3XL,即英码22号(UK 22),腰围42码。胖美眉们也能自信动起来,享受健身的乐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