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新3D口罩 由日本名设计师操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抗疫的这两年里,不少国人家里必有一对Uniqlo布口罩。本月,Uniqlo推出全新设计3D造型口罩,呼吁人们持续与病毒抗争到底,勿掉以轻心。

此次口罩设计找来日本大名鼎鼎的设计师吉冈德仁(Tokujin Yoshioka)操刀。吉冈来头不小,涉及的创意领域包括建筑、当代艺术和产品设计,设计受到光与自然启发,曾为卡地亚(Cartier)、路易威登(LV)、爱马仕(Hermes)等名牌设计大型展,也为Kartell、Moroso、Driade等家具名牌设计家具。他从2020年开始探索不同的口罩造型,制造超过100种样品,耗时一年多方完成Uniqlo这款第二代口罩。

吉冈采用Airism布料制造口罩,里头那层柔滑如丝,确保穿戴更舒爽。他解说这款口罩集不同口罩的优点于一身:“有布口罩的舒适感,无纺面料口罩的功能性,以及日本炒热的氨基甲酸乙酯(Urethane)口罩的简约时尚感。我们在生产过程也融入制造无缝线内衣的科技和技巧。”口罩有三层,中间是无纺面料,Uniqlo称口罩能阻挡飞沫、病菌、被病毒感染的颗粒和花粉,滤菌效率高达99%。新款口罩耳圈还能调整松紧,实用性更优于上一代口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