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设计师春夏新装 为热带气候添清爽色彩

字体大小:

本地时装设计师和时尚店推出春夏系列,融入国际时尚潮流元素之余,在款式、面料、型廓和质感上,都能适应本地的炎热天候。无论你居家办公,或外出聚会,这系列服饰都能为你的生活添上一抹新色彩。

随着3月的来临,我们进入“时尚日程表”上一个崭新的春夏时尚季,是时候将秋冬气息从日常着装上移除,以焕然色彩和崭新风貌迎接这个已经到来的春天。

当然,以欧美四大时装周为马首是瞻的国际时尚界,早已发表了代表或指导2022春夏时尚图景的重点趋势和潮流,但时尚本来就是很个人化的自由表达,加上新加坡所处地域和独特气候条件,使得国际时尚潮流在融入时,需有因地制宜的些微改良。

本地时装设计师和时尚店更深谙个中道理,他们巧手点化的春夏时装,在款式、面料、型廓和质感上,都能适应本地天候,反映人文喜好,并表达审美需求。正准备为自己的衣柜置办春夏新装的你,不妨参考本地独立设计师和多品牌店,在近期推出的各种品项。

biro的新单品提高舒适度、生活品质和风格情趣。(品牌提供)

biro已成为追求生活质感,有环保心态的消费者们,所推崇的本地独立精致品牌之一,尤其受有文艺气息的青中年族群欢迎。继在米兰设计周成功发表“mindful consumption”胶囊系列后,该品牌期待将大众的注意力转移到F. Classic成衣系列“Linen Essentials”的新品类上,顾名思义,该品类是以亚麻为材质的基本单品。

亚麻面料外出居家两相宜

秉持细腻精工,定制贩售的概念,“Linen Essentials”由衬衫、长裤(两种颜色设计),和一条短裤构成。这种定期少量“投放上新”被视为一种相当有成效的制作和行销手法,品牌和设计师通过提高商品的“上新率”,让新品维持在较少数量出产,甚至预订才可购买的范围内,不仅可提高消费者新鲜感,也保持一种适度而健康的生产模式,对降低成本和减低污染,都有实效。

品牌创办人、主理人之一庄耿豪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为迎合人们最近的工作模式,我们研发设计出新形态的服装,来提高舒适度、生活品质和风格情趣,不管是居家办公或回返办公室上班,在着装上,可既有适意,又有款型。”

他指出“Linen Essentials”的单品,重视面料的轻柔触感,和一种更代表我们此际此地存续状态(state-of-being)的剪裁构造,而且适合本地天气状况。众所周知,亚麻材质衣饰透气性好,体量轻薄,具吸湿和排湿性,是一种能“自由呼吸”的织物。庄耿豪说,此系列服饰是日常衣着的首选,是工作装、外出服,也是家居衣。

融入大自然元素

Shirt Number White将自然美景注入时装设计。(品牌提供)

以女衫为主要设计的Shirt Number White,在创意上从经典的白色衬衫出发,经畅想和重构后,打造出具工艺(artisanal)感的单品,这个品牌的灵感来源就是女性的多重角色,因此从造型、功能和美学上,回应的也是女性在生活中的实际诉求。

Shirt Number White今年春夏有一个别出心裁的Pre-Release胶囊系列,名为“Drifter”。品牌发表的新系列说明中,有着相当诗意的描述——“从云白飘逸的开袖衫,到随风起舞的衬衫裙,系列取材于流浪者(drifter)的眼中风物。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空,迷醉于心旷神怡的感觉。与大自然浮升之力相遇,如棉花糖的云朵般,在自由运动中不断变换形状,就像一部百看不腻的电影。美丽而稍纵即逝,像盛开的樱花树,四季交替间,折射着生命的无限可能,就像一张纸变成纸雕艺术品。”

体现在实际作品中,是相当怡人的自然色彩,和简单实穿的温柔设计,这个系列试图把大自然的优美景致复原在服饰上,让女性无论在职场环境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能在举手投足间绽放低调却潋滟的天然魅力,毕竟抛却繁冗,才是拥抱时尚的最佳方式。Shirt Number White在多品牌店SocietyA有售。

Peggy Hartanto x SocietyA单品适合热带气候穿着。(品牌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地时髦女性趋之若鹜的精品店,SocietyA和印度尼西亚设计师Peggy Hartanto联名,共同推出特别系列“Peggy Hartanto x SocietyA”,这也是SocietyA发起的“x SocietyA”的第六个合作项目。

这种创造性的合作,旨在通过超越着装定式和场合的单品,提升生活的美好程度。六件单品的限量版胶囊系列,以独有新姿彩呈现贯穿Peggy Hartanto作品的经典美学概念——感性、生动和摩登。

这系列服饰颜色鲜艳浓郁,款式洒脱大方,适合外出、小聚和逛街时的造型,疫下生活本就枯燥磨人,谁不需要一抹新色彩和新亮点,来点燃心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