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男士穿搭指南

字体大小:

身材有点壮硕厚实,是不是就不能时尚?

当然不是,身为“大码”男士,不代表就无法与有品味的穿着画上等号,只需要一些穿着技巧,大码可能成为优势,让外观更优雅又有吸引力,毕竟只要穿对衣服,体型大反而更显眼又出众。

男士时尚杂志“GQ”整理了一些穿衣技巧,让大码男士轻松地让自己看起来很有型又有品味洗练。不少大码男士穿着上最大的迷思是想要“显瘦”,但重点是要让自己整体看起来魁伟有型,而不是集中在过度修饰身体的某些所谓缺陷。

衣装讲求不宽不紧

如果想让个别身体部位看起来不显笨重与臃肿,首先上衣或外套的肩宽绝对要贴近你的肩膀尺寸,不能太宽,更不能太窄。此外,开襟处要刚刚好贴近胸膛,裤装不能太紧,才能与上身在视觉上产生平衡。衣着布料选择也非常重要,材质要自然贴合,所以棉会比麻或有弹性的织料更适合,许多大码男士的穿着问题,就是穿得太宽松或太贴身,这些都会在视觉上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切勿松松垮垮

大码男士选择宽松衣服来隐藏身材,这种做法是很常见的,不过正如之前提到的,合身才是造型好看的关键。特别是裤子,不只要配合腰,更要符合大腿的尺寸,千万避免宽松版型,这样整个人看起来更肿,但也不要穿紧身裤。长度应刚好盖住脚踝最佳,这样裤子线条拉长,下半身看起来笔直最顺眼。

避免使用皮带

皮带虽然是男性正装中非常有价值的配件,但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将身体一分为二,这也可能是一个很糟糕的弱势,因为上半身看起来更宽,腹部更大,导致与腿部线条的比例看起来失衡。以西装造型为例,通常最好的对策是穿吊带裤。吊带不仅会为西上衣或整洁休闲(Smart Casual)穿着带来更精致的气质,让人看起来更潇洒有型,更营造出一种拉长身体的视觉效果。

注重下身轮廓

穿正装时,高腰或一般高度的裤子会让身体看起来较匀称,低腰裤的效果则相反。另一方面,可以试试看褶裤,垂直的折缝线条也会有拉长身体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优雅有型。

选择亮眼鞋款

最后一个简单的小提醒是:选择穿看起来显眼的鞋子,增加造型的视觉效果,让人忍不住从头看到脚,因此身形也跟着视线一起拉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