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性追求舒适,享受自由 无圈有型内衣受落

字体大小:

配合新生活方式的需要,更多女性追求在家穿得舒适,外出也有型的内衣款式,无钢圈胸衣和无钢圈胸罩应运而生,各品牌推陈出新,也由此衍生出内衣外穿的种种造型,以及越来越时髦的运动内衣。

时尚潮流每季更新,内衣时尚则紧贴女性需求。近来因居家办公的生活方式,以及运动风的盛行,内衣款式和设计也跟着起了变化,以舒适为主。女性不想被厚厚的胸垫“束缚”,更希望享受无钢圈胸衣(bralette)和无钢圈胸罩(wireless bra)带来的“自由”。

一些内衣品牌看好这个设计需求。

本地品牌Rawbought主打舒适的睡衣和内衣,2020年底由Faruq氏三姐妹Soukaina、Boutaina和Amira所开设。她们认为疫情之下,更多人居家办公,当生活和工作分不开时,对一些人来说形成压力。这时,更应该打造一个舒适安心的居家环境,希望从服饰着手,让人从外到内舒服自在。

如果说以前宅女们在家总是T恤配短裤,现在女性稍微讲究一些,追求在家穿得舒适,外出也有型的款式。这样的服饰要求也延伸到内衣,Rawbought发言人说:“选择内衣时,更多女性开始倾向无钢圈胸罩或无钢圈胸衣,这类内衣穿起来少了‘压迫感’,而包覆性足够。”

黛安芬(Triumph)的两个新系列Fit Smart及Shape Smart,结合时尚及舒适元素,采无钢圈设计。前者面料轻薄透气,后者添加蕾丝细节,多了几分柔媚。售价为$109。

Marks & Spencer的Flexifit无钢圈睡眠内衣($42.90)贴身而支撑力充足,棉质加特制莫代尔面料,触感柔滑。无论是白天穿居家服饰或夜晚入睡,都透气舒爽,仿佛第二层肌肤。

内衣如何外穿

本季时尚风之一“内衣外穿”的潮流,也进一步带动内衣流行款的发展。

从各时尚大牌的春夏季时尚秀场上,便可窥探此风。Gucci的模特儿穿着蕾丝内衣,Fendi秀场上也可见无钢圈胸衣搭配网状连体衣(bodysuit),若隐若现。Michael Kors的春夏季宣传攻势中,也可见无钢圈胸衣配衬衫的造型打扮,示范熟女如何展现火辣一面。

只要善于穿搭,内衣也能示人,成为时尚造型的一部分。

Rawbought发言人推荐,若和闺蜜好友吃晚餐,不妨穿小可爱款的抹胸式无钢圈胸衣,搭配西装短裤,再配一件西装外套或毛衣,小露性感但不俗气。要添加高雅感,可穿一双高跟鞋。平日外出购物,吊带内衬衣配圆领上衣或衬衫,架上一副墨镜和球鞋,有型有款。要与众不同的话,可尝试一刚一柔的搭配法,例如柔滑面料的吊带连衣衬裙配牛仔单宁外套和靴子,帅气飒爽中又性感妩媚。

运动内衣肩带花样多

时尚界的运动风继续大吹,尤其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不少,即使没有到户外运动,在家也保持活跃,做简单的伸展运动、瑜伽或皮拉提。

时尚运动品牌的运动内衣款式越来越时髦,一大特色是肩带花样设计多,有绕颈上衣(halter-neck top)、削肩式背心(racerback top)等设计,让人伸展自如又时尚好看。在家可搭配T恤或背心,休闲惬意,外出的话,搭配露背运动上衣或运动外套,活力四射。

要穿出活力,运动内衣一定要合身,这点和选择内衣的道理一样,但往往许多女性却选错穿错。阿迪达斯(Adidas)近期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合作研究胸部支撑与运动表现的关联,并推出新的运动内衣系列,共有43个款式,可根据运动项目选适当支撑力的内衣。该品牌资深产品总监艾米(Amy Charlton)受询时说:“资料显示,九成女性在选择运动内衣时都穿错尺码。除了胸围尺寸,也应以运动项目为准绳,这样才能确保运动内衣的支撑力足,活动也不受阻。”

她补充,和一般内衣一样,可从运动内衣的胸罩底围、罩杯和肩带这三处,看是否穿得对。

“运动内衣的支持力度主要来自底围,太紧会勒肉,太松则缺乏支撑,位置应该在胸腔处。如果运动时内衣上下移动,代表尺寸有误。此外,记得调整肩带的松紧度,太紧造成不适,太松运动时会滑落。至于罩杯,应刚好贴合胸部才能有承托及护胸作用。太小号,会把副乳挤出来,也不应该有罩杯离身的空隙。”

除了店内试穿,该品牌推出了线上量身服务。详情可上网adidas.com.sg查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