葆蝶家新创总交出亮眼成绩单

字体大小:

意大利品牌葆蝶家(Bottega Veneta)前创意总监Daniel Lee于2019年掌舵品牌后,在短时间内把这个曾经略为“疲乏”的品牌策出新血路、新个性,过去两年稳坐It brands行列内。

去年他的忽然离职震惊时尚界,后来则宣布由成衣设计总监Matthieu Blazy(35岁,比利时籍)接棒。

名不见经传的Matthieu Blazy其实有很强个人履历:在巴黎世家(Balenciaga)实习,而后曾为众一线品牌如Raf Simons、Maison Margiela、Celine及Calvin Klein效力,2020年加入BV。

然而习惯在幕后的设计师被“拱上神台”,表现可以很两极地好或坏,庆幸的是他属于前者。

简洁、时髦、出人意料

由他独挑大梁的2022年秋冬首系列,我觉得颇出色。

相较Daniel Lee有时太“用力”的表现,Matthieu Blazy较简洁的设计风格无疑更时髦且易了解,却常常出人意料。

看他运用皮革的功力(品牌毕竟以皮革手袋起家):开场看似“平平无奇”的运动背心+牛仔裤,其实皆由皮革缝制!

其他精彩的皮革运用包括:由内“爆散”流苏的皮革伞裙,以标记性Intrecciato皮革编织法制作的开衩及膝裙、超低V领皮革连衣裙等。

还有两肩隆起的连衣裙、背部带弯形线条的外套、人造皮草迷你连衣裙等,都很吸睛。

也有拿捏不佳的looks:如看得人眼花缭乱的不对称针织连衣裙,比例可以更好的针织衫和压轴的几款太overworked(搭以金属长靴更显“太过”)的缀饰吊带连衣裙。

配件如何?一款貌似枕头的长方形手握袋和小巧的中性Kalimero肩袋必会是来季抢手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