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礼服 本季亮点

字体大小:

明星名人总是走在时尚潮流的最前端,从她们的婚纱礼服,可以一窥这季的流行元素。这期《时尚放大镜》列出本季流行的婚纱礼服五大亮点,让准新娘们参考。

疫情无阻爱情,今年初以来不少东西方明星名人先后踏上红地毯的另一端。近期婚礼场面趋向小规模,一般只邀请亲戚好友,宾客们能近距离欣赏新人佳偶的时尚品味。

这期《时尚放大镜》从这些明星新人的婚纱穿着,列出本季流行的婚纱礼服五大时尚亮点。

★方形领口

很多准新娘在选择礼服时,第一个筛选标准便是领口设计,是保守还是性感,领口可是关键,主导整体礼服风格。

上个月韩星玄彬和孙艺真结婚,男神女神非常登对,对剧迷而言,婚礼宛如他们定情韩剧《爱的迫降》的幸福大结局。

孙艺真其中一套礼服,便选择了方形领口设计,盘起头发,露出天鹅颈和锁骨,肩膀手臂显得修长。比起V领或露肩设计,方形领口让人流露多几分高雅,也能有效遮掩副乳。

方形领口设计是1990年代曾流行一时的婚纱设计款,今年算是回温,适合想走复古风的新娘子。另一优点包括适合不同胸围的女性,记得选择面料硬挺的礼服,整体看起来更有型。

据知,孙艺真选穿的是黎巴嫩知名设计师的同名品牌Elie Saab,该品牌向来以细腻手工制作,受国际明星名人青睐。礼服上层层缀以刺绣花朵,和孙艺真灿烂的笑容一样盛开。

无独有偶,球星贝克汉姆的23岁长子布鲁克林(Brooklyn Beckham)与富家千金尼古拉佩尔茨(Nicola Peltz)本月于洛杉矶结婚,新娘身穿Valentino定制白色吊带婚纱裙,领口也呈方形设计,素雅中带有一股复古风。根据Vogue杂志报道,她的头发妆容也以1990年代名模克劳迪娅席费尔(Claudia Schiffer)为灵感。

★复古风

潮流周而复始,婚礼服近期也吹复古风,尤其是复古英伦风。或许受到欧美古装剧《柏捷顿家族:名门韵事》(Bridgerton)的启发,婚礼服设计师纷纷推出泡芙蓬蓬袖和马甲款式的礼服,让新娘子当一回伯爵夫人或英式贵族。

曾几何时,西方新娘除了头纱也流行戴手套,但新加坡天气炎热未必合适,新娘香汗淋漓,或影响漂亮心情。不过,本季的婚纱时装周上,Viktor & Rolf、Anne Barge品牌便重现手套配件。本地新娘若在室内拍摄婚纱照,又想尝试传统复古风,不妨一试。

★蕾丝魅力及镂空设计

面料方面,蕾丝、雪纺(chiffon)、绢网(tulle)等,都是受欢迎的常见选择,让新娘子充满仙气,看起来像公主般甜美。个人觉得孙艺真穿上婚纱设计师王薇薇(Vera Wang)的礼服,和玄彬站在弧形花架下的画面最浪漫唯美。仙气白纱,不对称袖子设计和纱裙内的蕾丝,都为新娘增添飘逸美感。

朴信惠穿上Oscar de la Renta镂空白色蕾丝礼服。(互联网)

今年初结婚的另一韩剧女星朴信惠,也选穿多件蕾丝礼服。绣上花卉和叶子图案的纯白色Monique Lhuillier礼服,特点是高领和长袖部位的蕾丝面料,属局部透视装但仍有玉女气质。

比较吸引目光的,是朴信惠穿的另一款Oscar de la Renta今年春季新娘婚纱系列的礼服,白色蕾丝上的镂空设计,内衬着驼色面料,颜色和图案形成对比,高雅又时尚。

★皱褶细节

平时服装有皱褶细节,也许觉得夸张,但婚礼服上出现皱褶,则让人目不转睛。根据美国婚嫁权威刊物“Brides”网站所刊,今年的婚礼服潮流之一少不了皱褶,而且变化多端,可以是层层叠叠的半裙,宛如多层结婚蛋糕一样,或者只是裙摆部位有波浪皱褶设计。放眼望去,各家婚纱品牌如Marchesa、Amsale,都在新一季设计中加入皱褶细节。

年初出嫁的台湾女星吴姗儒,是主持名嘴吴宗宪之女,她选穿多件台湾知名婚纱品牌Nicole+Felicia的礼服。当中有一款粉色礼服,从腰间到礼服尾巴有层叠皱褶装饰细节,因由薄纱叠制而成,所以不显厚重,身材苗条的吴姗儒穿起来仍有轻盈感觉,撑得起礼服。

该品牌擅长打造梦幻礼服,也受到欧美女星喜爱,据知连泰勒丝(Taylor Swift)也曾穿过该品牌的礼服。此外,品牌也因擅长彩色礼服,如薰衣草紫、鹅黄色、抹茶绿等,虏获不少明星名媛的芳心。

Prabal Gurung的两件式婚纱。(互联网)

★非传统设计

越来越多新娘子可接受创新设计,跳出传统礼服框架。有的穿上西装外套和裤装,展现霸气女王风范,或者尝试不同设计如两件式的露腰款礼服。

近期的婚纱时装周上,便可见不同的两件式选择,如Rivini有短上衣配裤装,Prabal Gurung Bridal也有吊带上衣配舞会半裙。上周举行的巴塞罗那婚纱时尚周则展示帅气裤装礼服,与众不同。

礼服的选择其实和场地也有关。因婚礼趋向温馨小型路线,简约款式的礼服比较适合,让新娘可活动自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