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本地四设计师协作 Risis开拓新饰界

字体大小:

本地饰品品牌Risis为擦亮品牌的时尚形象,现任女总裁吴美琼找来本地四位风格和定位各异的设计师,以时尚的眼光和设计手法,诠释Risis妩媚40载的24K镀金胡姬花饰品,于上月以Risis Re-mix的名义推出。

1976年,本地一位年轻科学家找到了用黄金电镀胡姬花,使它永不凋谢的方法,为妻子锁住胡姬魂。本地饰品品牌Risis就是这么诞生的。

这40年,Risis以矜贵摆设品著称,每年推出的惟妙惟肖镀金生肖摆设品,更是收藏家引颈期盼的珍藏。过了两年的疫情寒冬,新时代新气象,Risis现任女总裁吴美琼意图为品牌翻开新篇章,朝时尚首饰与饰品“新饰界”发展,在女性身上开出时尚的繁花。2022年,品牌不鸣则已,一推出就是两大重磅饰品系列,表现出其华丽转身的决心。

四种胡姬花展现女性风貌

这年头,时尚品牌要“改头换面”,不妨透过与创意人和品牌协作,让市场眼前一亮。为擦亮品牌的时尚形象,吴美琼找来本地四位风格和定位各异的设计师,以时尚的眼光和设计手法,诠释Risis妩媚40载的24K镀金胡姬花饰品,上月以Risis Re-mix的名义推出。

四种胡姬花,展现四种新加坡现代女性的个性与风情。

资历最长的吴来灿(Laichan)选用Ascocenda Sagarik品种胡姬花,设计戒指、手镯和点缀旗袍来表现女性光鲜靓丽的一面。两朵胡姬姐妹花般相依偎,中间镶了天然淡水珍珠,形成一枚女性化的戒指。吴来灿还将珍珠连同24K镀金胡姬花镶在网架造型手镯,宛如他童年时在自家花园里见过的种在网架上的胡姬花。他还设计了一套上身镶满镀金胡姬花的旗袍,独一无二,价值1万2000新元。

以裸背洋装著称,Stolen品牌创办人兼设计师王茵茵选了新加坡国花卓锦万黛兰,并融入既复古又前卫的艺术装饰风格(art deco),对照胡姬花的柔媚,表现出一种摩登新式的女性美。王茵茵透过胸针和耳环的黄金流苏和不规则项链的吊坠,表现出黄金像水一般的流动特质。她设计的“全耳式耳环”(ear cuff,一种扣在耳廓上,围绕整个耳朵外延的耳饰)还能随意拆组,变换至少8种不同的穿戴法,象征现代女性“能伸能屈”的弹性和多变的身份。

Ling Wu将怀表、指南针等男性元素融入首饰设计中。(品牌提供)

女包品牌Ling Wu设计师吴淋淋选用风情万种的Vanda Limbata胡姬花,但却注入男性的元素,如将24K镀金胡姬花镶在亮黑色珐琅的底部,并采用探险家的指南针和男性怀表的造型制成戒指、长短项链吊坠等,创造出代表新观点、新意义和新美学的新女性特质。

喜爱用新加坡文化符号和图案制成印花的本地品牌Triologie,选用Risis的Phalaenopsis Cornu Cervi镀金胡姬来表现新加坡女性敢于冒险,追求新体验、新视角的精神。她从娘惹的金属腰带和Kerongsang,即扣纱笼卡峇雅的胸针、装饰扣针取得灵感,设计出胸针、项链和戒指。她还用3D技术打印出由土生华人图形组成的辣椒红花座,烘托胡姬花。

植物园景物主题新系列

Risis总裁吴美琼2020年加入公司,并在2021年第二季完成品牌革新的概念转型。她原本想在第四季推出与本地设计师协作的Re-Mix系列,却因为政府宣布防疫安全管理措施而按兵不动,等到今年4月才连同Risis另一以新加坡植物园里一景一物——如蜻蜓、荷叶、蝴蝶,以及园内经典的音乐亭——为设计主题的崭新系列推出。

Risis将新加坡植物园里的音乐亭设计成吊坠。(品牌提供)

若这疫情给了本地商家一个最大的领悟,吴美琼说那就是“不要太依赖旅客,而是把品牌重心转移到有着无穷可能性的时尚市场。”

吴美琼还说,品牌将朝蒂芙尼(Tiffany & Co.)看齐,将精湛的匠艺和创新设计结合,除了珠宝首饰以外,还将品牌带进家居和生活时尚等多元的领域。

她希望这次的转型能把Risis提升为新加坡具代表性的首饰与饰物品牌。她说:“体现新加坡叫人难忘和经典的自然和文化风貌,赞颂我们的传统文化之余,接下来的Risis也将把当季最新的潮流融入设计里,吸引今日对时尚更敏锐和有主张的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