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夏日意趣

字体大小:

从奢华品牌每季从不缺席的经典包款,到小众品牌让人绝不撞包的另类包款,今年夏季包款注重颜值、细节和实用,从色调、尺码、造型到印花,既有创新也有持守。

手袋、包包是每个人的必备配件,装出门的日常必需品,一个合适好用的包包真的很重要;更不用说包款是每天穿搭造型不可或缺的部分之一,搭配合宜的包款能让造型大加分,也能显示个性品味。

随着实体时装周盛大回归,各大品牌的设计师们为消费者带来纷繁多变的2022春夏包款设计,其中不乏让人忍不住加入购物清单的梦幻包款。从奢华品牌每季从不缺席的经典包款,到小众品牌让人绝不撞包的另类包款,色调、容纳、尺码、造型上,既有创新也有持守,让今夏因为这些包款的点缀变得更美丽明艳。

一句话:每年的夏季包款很精彩!这一季新系列包款中总有一个适合你。

糖果色调

夏天穿搭就是多点颜色才好看,换上缤纷如糖果般的色彩后,让包款青春感倍增,软萌配色不仅一秒点燃少女心,也能适度起到让熟女减龄的功能。其实颜色本无年龄感的分别,尤其包包更不具条条框框,但背糖果色调包,记得要与腰带、鞋款和首饰相搭。

海纳容量

Loro Piana的大包包相当“有容乃大”。(品牌提供)

不少人受够了手掌大小的“小废包”除能装可爱之外,什么都装不下,因此各大品牌这几季相继回归大包包的宽阔怀抱。除了实用度外,大包包本身就是一种很显眼的宣言式单品,这一季的大包包虽然包身硕大,但色彩以静淡的纯色为主,充满低调奢华感。

玲珑小巧

前几年流行迷你包,越小越无用越是热卖。迷你包固然俏皮,但也叫人必须慎选外出随身小物,又或另外再搭配一款大包,性价比实在不高。但为持续满足追求可爱度的千禧世代消费者,各品牌将原本迷你包稍微放大几个尺码,维持可爱度之余也提升实际功能。

创意编织

Tory Burch的编织包充满自然气息。(品牌提供)

编织包几乎是和夏日意趣最搭的包款,不论是海边度假,还是草地野餐,挎上它就瞬间引来闲适心情。编织包以手工质感与自然气息独有一派美感,无论是到海外旅游的度假穿搭,或走在巷弄小街的日常休闲造型,都能与编织包完美搭配,赋予穿搭法式魅力。

奇趣印花

当各色印花图案频繁出现在各品牌成衣之上,新一轮潮流已悄然出现。无论是充满趣味性的几何图形,在设计领域爆火的格纹,或是具有神秘气息的民族图案,每个图形的加持,都是时尚品牌对新一季流行的畅想。印花包款本就吸睛,所以衣饰稍微黯淡亦无妨。

经典复古

复古风愈发受到人们关注,秀场上充满着散发怀旧风情和有历史感的复古包款。保持经典单品在市场上的流通,一直是许多大牌重要的上新策略,毕竟一时的风潮会过去,但每个品牌最令人津津乐道的“看家”包款不仅永不过时,又总在转售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特殊造型

在疫情期间沉寂一阵子后,常规造型的包款恐怕不足以满足急需振奋的消费者,因此许多设计师本季推出造型独特的惊喜包款,除心形、圆形、半圆形等相对平实的包款,也有三角形、菱形、壶形、瓮形等新派形状,还有的品牌干脆把玩具造型复刻在包包上。

方方正正

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男网红们几乎人手一个外形方正的包款,不管手提或肩背,尺寸大或小,它都带有一种经典质感,透过四方端正包面的设计突显简约率性,时间再久都看不腻,也成为个人品味的彰显途径。方正包款无论是差旅、社交或日常外出都合宜。

Loewe的横向水桶包别有时髦意趣。(品牌提供)

水桶包

除了直立式的水筒包依旧流行,今夏还出现了许多横向设计的圆筒包,以最简单的圆柱形轮廓带出好品味。不仅潮男潮女喜欢将圆筒包背在胸前或后背,这个包款也成为晚宴包的一种选择,因为它带有极大的精致摩登意趣,无论包身或者链条都可以装点得贵气而不流俗。

托特包

如果在众多包款中选出最百搭最不费神的包款,托特(tote)包应该当仁不让,因此它依然将在本季及接下来的几季持续走红。托特包的外观造型深入人心,作为适应多场合、多方式转换的可持续单品,它在结构性、装饰性、功能性与跨季性上,重新诠释了通勤休闲包的定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