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怀的时尚表达

Puma非常本土风情的老日历红T恤。
Puma非常本土风情的老日历红T恤。

字体大小:

无论是以“红白配”致敬国家生日,还是以本土时尚创意彰显新加坡身份,这个国庆月,时尚人以各自的方式与国同庆。

在国庆月“身体力行”地支持本地设计师,穿戴本土时尚创意已成了一种彰显新加坡身份,深具意义的行动表示。新加坡57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本地不少时尚品牌除了推出红白主题的指定动作外,还更深入这座岛屿的精神内在,从个人故事和不会过时的狮城符号着手,寻找更深刻的狮城象征和体会。

Minor Miracles的AcidBloom系列向胡姬花致敬。(品牌提供照片)

1. 以胡姬花为国庆献礼

本地主打缤纷图纹的时尚品牌Minor Miracles推出“Acid Bloom”兰花图案胶囊系列,透过向国花胡姬花致敬作为国庆献礼。品牌用抽象、迷幻的方式诠释胡姬花,万紫千红与黄的水彩用晕染、泼墨的技巧勾勒出胡姬花的姿态,美不可方物。

创意总监马智平(Dawn Baey)认为胡姬花形象隽永:“胡姬花不只象征我们国家,也是爱、美和力量的象征。”同个系列的胡姬花图纹,用平纹针织布(jersey)裁成四款不同的女服,有连身裙和方便做不同配搭的短袖上衣,不只是国庆日,任何时刻都实穿。

Reckless Ericka设计师陈思涵以祖父在印尼的海边乡村记忆为最新系列“TheHelicon”的设计灵感。(品牌提供照片)

2. 消逝的南洋印象

希腊赫利孔山(Helicon)的两潭泉水被称为所有诗歌的灵感泉源。爱尔兰诗人Seamus Heaney曾写过一首童年回忆的诗,并以这座山命名为《个人的赫利孔》(Personal Helicon),诗里对爱尔兰青苔、穹苍等事物的形容让本地品牌Reckless Ericka的创意总监陈思涵忆起她祖父在印度尼西亚的乡村老家。她将这些童年感官记忆——海水宝蓝与橄榄绿的相间色,海上的高脚屋,船艇的船顶,远山的蓝绿色,青苔潮湿的气味,海水的咸味——化为2022年最新系列“The Helicon”的图像和色盘。今次的服装也采用复古女性化的剪裁,长裙轻盈飘逸,双层打褶让衣服更富层次。

你若问印尼的乡村关新加坡何事,那你可能就忘了新加坡也曾有如此悠闲、诗意的滨海山水。这也是一种已从新加坡消逝了的南洋印象。穿上它,你的思绪即穿越到我们南国人魂萦梦牵的南洋乡野境地。

SGAG的UTme!漫画点出国人吃印度煎饼加糖的有趣吃法。(品牌提供照片)

3.非常新加坡T恤

新加坡Uniqlo这些年已建立了一个蛮可观的本地设计师UTMe图库,供T恤爱好者选择印制。配合今年国庆月,Uniqlo与本地网站SGAG合作,推出七款全新本地美食“趣事”“怪象”图,调侃民以食为天的新加坡人吃印度煎饼(Prata)加糖,吃叻沙不要蚶,吃麻辣食物不要辣椒,幽默搞笑的漫画一定引起国人共鸣,让人忍俊不已。

运动品牌Puma进驻313@somerset,开设东南亚最大的双层旗舰店,同时陆续展开一系列融入本地创意的企划。配合国庆月,Puma本月在新旗舰店独家推出四款非常狮城的新加坡城市T恤系列——SG City Tees Collection。Puma品牌设计总监Jan Hippchen以虚构“榴梿头乐手”为图样设计成“榴梿榴梿”(Durian Durian);用冷气机组成Puma字样的“热啊热”(Hot Hot!)T恤;此外还有老日历和老店屋图样的两款T恤设计。

Design Orchard在店内举办红白主题快闪店,让国人轻松购得本地设计师的红白色系服饰。(品牌提供照片)
ANS.EIN既传统又现代的设计和剪裁在国庆日更能带出新加坡女性新旧兼具的特质。(品牌提供照片)

4.Design Orchard红白快闪店

若不知到哪儿购买新加坡服装,位于乌节路的Design Orchard是很方便的一站式选择。配合国庆月,Design Orchard即日起到8月18日,在店内开设红白主题的快闪店,将店里所有的红白服饰聚集在一处,方便爱应景的国人选购。快闪店里将红白色与新加坡元素进行得出神入化的一个品牌是ANS.EIN。这家的图纹,不管是新加坡元素的图案,还是传统峇迪图案新诠释;或者是既简约又女性化的剪裁;传统的服饰、现代的轮廓,都那么让新加坡都会女子眼前一亮,喜爱不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