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一生永恒的“一块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三宅一生善用褶皱设计,开辟了独特的时装风格。(互联网)
三宅一生善用褶皱设计,开辟了独特的时装风格。(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周前,时尚界送走一位传奇人物——日本设计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据日媒报道,三宅一生于本月5日因癌症过世,享年84岁。依从本人意愿,并未举办公众送别会,人们默默悼念这位影响深远的“时装艺术家”。

三宅一生的设计以创新面料和抽象廓形闻名,“褶皱”和“Bao Bao手袋”是许多人认识他的关键词。本着“用一块布做衣服”的痴迷,他终其一生都在探索身体与服装之间的关系。他认为衣服应该是实用的,可随意卷成一团,打开即穿无须打理。以“无结构”的自由形态,交由使用者穿出线条。1993年推出副线品牌Pleats Please更是贯彻这一理念,由机器压制出各式褶皱,并且可冷水手洗,易晾干,无需熨烫。

东方审美兼具现代实用感,为品牌吸引到一大批拥趸,苹果已故前总裁乔布斯便是忠实粉丝,他曾邀请三宅一生为自己设计黑色高领衫。结果三宅一生做了100件给他,成了乔布斯日后每次亮相苹果发布会的经典穿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