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定界“蝴蝶夫人” 日本时装设计大师森英惠去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森英惠(黑衣者)是日本女性创业先驱,在国际时装界声誉极高。(法新社)
森英惠(黑衣者)是日本女性创业先驱,在国际时装界声誉极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外媒报道,在巴黎高定界有“蝴蝶夫人”(Madame Butterfly)之称的日本时装设计大师森英惠(Hanae Mori)8月11日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96岁。

Hanae Mori工作室上星期公布了这一消息,称森英惠为自然老去,且已举办仅近亲参加的私人葬礼。工作室的消息中说:“直到本月8日,她还在指导年轻设计师,9日有些低烧,11日早上被儿子发现在睡梦中去世。”

森英惠不仅是日本女性的创业先驱,更是少数领导国际性公司的日本女性之一。这位先锋设计师从裁缝店起家,到为舞台剧设计和制作戏服,一路从东京走向纽约和巴黎,将日本纹样带入了全球高定舞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