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点元素点靓潮鞋潮服

Puma为新加坡设计的本土特色烫印补丁有娘惹花瓷砖和糖霜肚脐饼图像。(林方伟摄)
Puma为新加坡设计的本土特色烫印补丁有娘惹花瓷砖和糖霜肚脐饼图像。(林方伟摄)

字体大小:

运动潮牌Puma位于313@ Somerset的双层新旗舰店8月25日举行隆重开幕礼。踏进里头,记者除了对这家号称东南亚最大的旗舰店的面积留下印象,还一时晃神:怎会从乌节路走进了“小小新加坡”?

Puma旗舰店开幕派对现场俨然是“小新加坡”。(林方伟摄)

7100平方英尺,高挑的店内到处摆放着叫人眼熟的新加坡组屋设施——最里头是一张切成半圆的下棋石桌和石凳,另一边则是一整面不锈钢邮箱,楼上还有跳飞机棋盘点缀的主题墙,电扶梯旁的巨型Puma字样投影组屋影像。

这“非常新加坡”的装潢是专为开幕而布置,虽现已不留在店里,但它们点出这家旗舰店将与新加坡创意人合作,在全球皆售的产品之中不定时注入小红点特色的产品,如印上本地风图案的T恤,具本地特色的娘惹花瓷砖与糖霜肚脐饼烫印补丁。

不单是Puma,记者在近两个月出席的一些潮牌活动上,也看见越来越显著的新加坡特色,看来对新加坡文化的自信与自豪并不限于国庆月。

峇迪主题球鞋

Limited Edt上月推出的峇迪花纹Forum 84球鞋NFT藏家豪华盒装。(林方伟摄)

本地连锁球鞋潮店Limited Edt上个月和Adidas Original推出第三,也是最后一款峇迪主题球鞋。

Limited Edt 2015和2017年陆续将峇迪花纹融入ZX Flux、Superstar和Superstar Clean球鞋型号。今年登场的峇迪花纹Forum 84球鞋还跟非同质化代币(NFT)扯上关系。

Limited Edt配合球鞋推出灵感取自卓锦万黛兰的NFT酷女画作,凡购得一幅画的人便可获得精美的峇迪花纹Forum 84球鞋礼盒,里头除了球鞋还有峇迪花纹的篮球和背心,收藏价值很高。

“红头巾”亚麻衬衫

Biro以红头巾形象制成原创图,在日本制成优质亚麻衬衫。(林方伟摄)

标榜日本优良制作的本地服饰品牌Biro最近迁店,在世界城(Great World City)开设了新店Massive Outfit Store。配合新店开张,品牌推出印上原创红头巾图案的亚麻布衬衫。三款红头巾在工地工作的插画由新加坡女艺术家Zixi(艺名:Messymsxi)绘制,绢印在100%优质亚麻布上,送到日本裁剪。

品牌联合创办人庄耿豪说,他们是在经历了两年的疫情后衍生出这个概念,也是他们首次推出印上原创图的服装,对品牌是一大突破。他也指出,选用“红头巾”打头阵是因为这些刻苦耐劳的先辈代表着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和拼搏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