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联手 出其不意

The Marmalade Pantry的中秋手袋,是近期时尚界流行的藤包款。(品牌提供)
The Marmalade Pantry的中秋手袋,是近期时尚界流行的藤包款。(品牌提供)

字体大小:

时尚与餐饮跨界合作的热潮不减,奢侈品牌算是最早搭上美食列车的,精致餐馆越开越多。本地近期也有多项联袂活动,包括精致餐馆厨师与小贩合作,卖意大利面也卖潮T;美容品牌举行限时鱼子酱美容室,现场也设鱼子酱餐吧;时尚品牌在店里增设咖啡座用餐区等。

时尚与餐饮跨界合作的热潮不减,本地近期也有多个联袂携手的活动,显示这个合作模式成功吸引眼球。

最近,本地一个精致餐馆厨师与小贩合作限时餐活动,卖意大利面也卖潮T,反应热烈。

精致餐馆前主厨与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意面摊负责人合作,意面和潮T都大卖。(品牌提供)

自8月17日起,意大利籍厨师费比乐尔(Mirko Febbrile)与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的意大利面摊Nudedles.4(#02-34)负责人崔博介合作售卖手工意面。营业时间从上午11时开始,据知食客从早上7时30分就开始排队。除了意面,印有两名厨师照片的限量版潮T,也卖得满堂红,可见人们对这类限时跨界合作的“胃口”不小。活动只到9月17日,星期一休息。

时尚配美食,之所以获得青睐,是因为这个创意营销方式,有助开拓消费群。

奢侈品牌开精致餐馆

奢侈品牌算是最早搭上美食列车的,精致餐馆越开越多。古驰(Gucci)与意大利米其林三星大厨马西默·博图拉(Massimo Bottura)联创美食体验,继意大利、日本、美国之后,Gucci Osteria da Massimo Bottura今年3月登陆韩国。

路易威登今年6月于法国圣特罗佩开设精致餐馆。(品牌提供)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今年6月于法国圣特罗佩(Saint-Tropez)开设米其林厨师Mory Sacko主理的餐馆,法式料理带有日本和非洲美食元素,相当特别。比如以日本火车便当为午餐的主题,将食物盛放在木制托盘上,充满夏季风情。餐馆桌椅是路易威登特別设计的Objets Nomades家具系列用品,设计装饰可见品牌标志性的monogram图案。

新加坡的时尚品牌,也深谙以美食抓住人心的道理,这点对爱好美食的新加坡人来说,似乎特别奏效。鞋子品牌Pazzion、时装品牌The Editor's Market等都在店里增设咖啡座用餐区,人们购物后可歇脚、吃喝。

打造多感官购物体验

随着防疫措施进一步松绑,时尚美容品牌的限时活动复办,更注重创造多感官体验,美食环节不可少。

La Prairie美容品的主要成分是鱼子酱萃取,本地的限时活动上,也有鱼子酱餐吧。(品牌提供)

美容品牌La Prairie从即日起至9月5日于爱雍·乌节(ION Orchard)一楼举行限时鱼子酱美容室(Caviar Lab),人们可通过展示了解品牌故事、护肤品特色及最新的Skin Caviar Harmony L'Extrait精华萃取。护肤品配方里的主打成分是鱼子酱,现场也设鱼子酱餐吧,可品尝星级餐馆28 Wilkie提供的鱼子酱小点。其他区的活动包括照相留影和美容咨询。

品牌区域总经理翁婉琳说:“鱼子酱是配方成分,涂抹在脸上是肌肤的‘食物’,指尖也接触感受它的质感。品鱼子酱美食时,则是嗅觉和味觉的接触。这样的五感购物零售体验,让人更投入,印象更深刻,有助加强消费者与品牌的联系互动。”

Kooks Creamery雪糕,口味以Jung Beauty新售的眼霜成分为灵感。(品牌提供)

主打韩国时尚美容的电商平台Ksisters,从明天9月3日至11日于如切的Crane Living开设限时零售区Jung Island。现场布置以韩国济州岛为设计主题,售卖韩国品牌Lavien、Pink Wonder等美容新品。人们也可品尝Kooks Creamery雪糕,口味以Jung Beauty新售的眼霜成分为灵感,即蓝莓优格和杏桃优格。

Ksisters创办人李姃玟:美食容易引起共鸣,是一个与顾客互动的好方法。(摄于三年前举行的限时美容咖啡座)

Ksisters三年前曾于乌节路诗家董开限时咖啡座,人们边喝饮料边选购韩国护肤品。这次再现美容美食概念,Ksisters创办人李姃玟受访时说:“美食容易引起共鸣,是一个与顾客互动的好方法,尤其在分享配方成分和概念时较有吸引力。”在选择跨界合作对象时,她认为双方应有不同特性,才能互补,合作才有惊喜。品牌未来将继续以这样的合作方式,借力开拓新顾客群。

餐饮品牌自行设计时尚品

时尚美容界与美食合作可达到双赢,饮食品牌的形象变得更时髦,符合现代人“手机先吃”的审美标准。佳节喜庆便是一展创意的良机,转眼中秋节将至,市场可见时尚设计的月饼手袋。当中,有的餐饮品牌未必与另一时尚搭档合作,选择自家设计时尚品,展现多面性。

近期从美食涉足时尚生活圈的The Marmalade Pantry今年7月推售香氛手作蜡烛,来临中秋节以粉红色藤包作为月饼手袋,送礼方便,平日当手袋也适合。藤制包是近期流行包款之一,显示餐饮品牌也紧贴时尚潮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