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精湛复杂工艺 法穆兰腕表特展

法穆兰总裁尼古拉斯·鲁达斯(Nicholas Rudaz,左)与高登钟表总裁林日曜。(高登钟表提供)
法穆兰总裁尼古拉斯·鲁达斯(Nicholas Rudaz,左)与高登钟表总裁林日曜。(高登钟表提供)

字体大小:

以复杂大师著称的法穆兰(Franck Muller)为庆贺高登钟表(Cortina Watch)创立50周年,特地甄选一系列最出色的高级珠宝腕表和高级复杂腕表,在百丽宫举办特展。

正在百利宫举办的特展,焦点作品包括法穆兰特为高登创作的五款50周年Revolution 3 Skeleton高登金禧纪念版腕表,以及许多罕见的限量版腕表。

纪念版腕表

Revolution 3三轴陀飞轮2004年推出时,是市面上第一只配置了沿着三个轴芯旋转的陀飞轮腕表,作用在于全方位抵御地心引力对于走时精准度的负面影响。这回的高登钟表50周年金禧纪念版再次展现法穆兰在制作复杂腕表方面的过人实力,且外形很独特,五款腕表都镶上不同彩钻和宝石,并透过拱形的蓝宝石水晶镜面来放大并彰显三轴陀飞轮与镂空机芯的复杂造工。

限量版腕表

价值$237,600的Vanguard Sapphire Skeleton Colour Dream一展出就被藏家收购。(高登钟表提供)

除了展出这五款高登钟表50周年金禧纪念版腕表,法穆兰的一些精彩巨作如Vanguard Gravity Skeleton和Vanguard Sapphire Skeleton Colour Dream也于此次特展上登场。

·Vanguard Rose Skeleton Black Diamonds东南亚独家限量版

Vanguard Rose Skeleton Black Diamonds东南亚独家限量版。(高登钟表提供)

这款腕表将玫瑰花和叶片融入镂空表桥的架构中,东南亚独家限量版于表壳上添置了黑钻,经倒角处理的表盘上则镶了精致的彩色宝石,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款腕表的手上链机芯配置的双发条盒,能提供四天的动力储备。

·Grand Central Tourbillon

这是全球第一款搭载中央陀飞轮的酒桶形腕表。全面革新的Cintrée Curvex表壳配上曼妙纽索纹装饰的表盘,整只表的焦点聚集在中间的陀飞轮上,除了和一般传统陀飞轮的位置(6点钟)不同之外,法穆兰还大胆地将该表的时针和分针“叠置”于中央陀飞轮的框架上。表壳采用长度延伸至表耳的蓝宝石水晶镜面,使其具备四天动力储备的自动机芯一览无遗地展现于眼前。

·Vanguard Gravity Skeleton

成功结合高科技、完美曲线和优雅律动感的透视镂空Vanguard Gravity Skeleton。(高登钟表提供)

在众多表款中,这是成功结合高科技、完美曲线和优雅律动感的典范之作。位于表盘下端的独特椭圆形陀飞轮每60秒旋转一周,有效地抵抗地心引力对于走时精准度的负面影响。由氧化铝制成的部件能以各种色调呈现,可依个人喜好打造出缤纷的客制化效果。

·Double Mystery

腕表的设计核心在于以“无限”的概念来诠释时间。没有任何数字的表盘上,利用名为Double Mystery的复杂功能,透过两片蓝宝石水晶圆盘来显示时与分。用来驱动圆盘的齿轮隐藏在表壳内,呈现出指针悬浮于表盘之上的假象。

法穆兰腕表特展目前正在百利宫一楼大厅举行。(高登钟表提供)

法穆兰腕表特展

地点:百利宫一楼大厅

日期:即日起至9月13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