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时尚最前排” 迈入跨数码时尚世界

字体大小:

今年迈入第三届的“时尚最前排”将通过展示跨数码的时尚世界,令虚拟事件跨入物理空间,也将首次与新加坡设计周合作,展示来自新加坡及其他地区的精品设计。

本地时尚盛事“时尚最前排”(The Front Row)今年迈入第三届,将从9月16日举办至25日。

今年的“时尚最前排”创下两个首次:首先,通过展示一个跨数码(trans-digital)的时尚世界,令虚拟事件跨入物理空间,并与现实混合;其次,与新加坡设计周(Singapore Design Week)——这个亚洲首屈一指的设计节合作,展示来自新加坡及其他地区的精品设计。

“时尚最前排”的主办单位指出,将通过这个时尚节表明一些重要立场。“我们宣扬有良知的设计,在让大众成为更负责任的创意和消费者的过程中,‘时尚最前排’拥抱可持续发展、生态意识、无季节性和无伤害(cruelty-free)的时尚。今年展示的所有作品不使用皮革或毛皮,同时我们的场景和装饰使用升级回收材料制成。”

另外,“时尚最前排”继续采用在疫情期间通过灵活机动方式创建并举办活动的独特虚拟概念。这些概念为未来的创意、设计和时尚活动奠定了基础,可说“时尚最前排”早已昂然进入非同质化代币(NFT)和数码艺术世界。

成为新加坡设计周重要活动

“时尚最前排”创办人、创意总监梅丹尼尔(Daniel Boey)说:“疫情期间,‘时尚最前排’引领了一场数码时尚革命,证明了时尚可以在数码空间中适应和发展——通过恰当的合作者,具前瞻性的展示,正确的策划等。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今年我们有两个里程碑值得庆祝,一是我们作为今年新加坡设计周的重要活动,获得了官方认可;二是获得来福士城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在装点这座购物中心时获得完全的创意自由。”

梅丹尼尔补充说:“迈入第三年,我们正在与令人兴奋的,有时是意想不到的本地、区域甚至国际创意人合作,这些创意人包括设计师、摄影师和内容策展人,以及来自本地院校的服装设计系学生。我们今年仍展示非同质化代币和元宇宙(metaverse)时尚,因为它们正在迅速形塑设计界和时尚界的未来。我们将非常自豪地以混种(hybrid)、实体和虚拟体验的实时交互对接(phygital)形式呈现‘时尚最前排’——它融合两个世界的精华,提供新鲜和无与伦比的时尚体验给消费者。”

亮点活动

“时尚最前排2022”亮点活动如下:

#Metamatters

一个融合时尚、摄影、艺术的实体+虚拟展览。内容创作者包括陈传多为首的Chuan Do and Frey(新加坡)、MIRL Incubator(新加坡)、Filbert Kung(菲律宾),以及摄影师翁睿糧、时装设计师黄华(Thomas Wee),和新加坡前超模Pat Kraal之间合作一个特别的无伤害时尚项目。

#Madeinreallife

这是一个特别的非同质化代币展览,由新加坡首个数码艺术和体验节“Meta Jam Asia”的组织者MIRL策划。这件作品的主作品是由MIRL创办人之一林淑敏(Joanna Lim)创作的带有非同质化代币元素的升级材质高级定制礼服。

#Fashionavatars

这个实体+虚拟展览展示具可持续性、环保、负责任的亚洲独立时尚品牌,展示的品牌包括:Covermenot(印度尼西亚)、Sean Sheila(印度尼西亚)、Tube Gallery(泰国)、Jude Ng(澳大利亚)、Ki Lee(韩国),以及定制服设计师Michael Cinco(菲律宾),时尚新贵Outdwell(马来西亚)和A-Jane(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品牌A-Jane的环保成衣将登上#Fashionavatars展。(主办方提供)

#Covidcreatives

这一场疫情中创作的虚拟时装秀和时尚电影展映,赞扬创意人士在疫情限制下创造出开创性作品的创作力。新加坡的品牌MAX.TAN、Nuboaix和Shirt Number White;来自菲律宾的品牌Jesus Lloren、Paolo Raymundo、Ezra Couture、Beatrice Samson和Amato Couture等疫情中的创作经历和作品,都将在这些短片中展示。

菲律宾设计师Furne Amato的品牌Amato Couture短片登陆#Covidcreatives活动。(主办方提供)

#Fashionfuturefaces

这是由来自莱佛士设计学院、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的服装设计系学生创作的设计展示,重点强调升级再造、环保和无伤害的创作,这些作品不含皮革和毛皮,并利用扩展现实(XR)打造时尚内容。

“时尚最前排”更多详情可上网:thefrontrow.style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